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芒果网奋力追赶携程两年攀上在线旅游前三

  田爱丽

  由香港中旅斥资4亿元于2006年打造的 “芒果网”在经历了2年多的质疑和猜测之后,开始显现后劲。《第一财经日报》从2007年Q3艾瑞公布的数据获悉,按各公司的营收统计,芒果网市场份额已由此前的3.8%扩大为5.8%,成为步携程、e龙之后的在线旅游前三企业。

  不过,这还远未达到香港中旅(集团)对芒果网的期望。按照芒果网有限公司新任行政总裁冯伟翔透露,公司目前正与谷歌(Google)及港中旅海外旅行社进行洽谈,拟采用“戴尔模式”整合旅游资源,进一步提高公司的市场占有率。

  内部整合

  作为香港地区最大的旅游集团,香港中旅(集团)去年底与中国中旅(集团)合并。近日有消息称,港中旅属下香港中旅(00308.HK)已向相关部门递交发行A股上市的文件。“港中旅和中国中旅地面旅行社正在进行整合,网上的对接要视其整合进度。”冯伟翔透露,目前芒果网已将港中旅旗下维景酒店纳入网中,今年6月,酒店二期系统将会上线。除此之外,机票二期系统也应用户需求的变化将于近期上线,第三季度,这一系统将实现与其他网站对接。

  2006年港中旅全面接管招商旅游,深圳招商旅游18家地面门市已实现与芒果网整合。据悉,去年12月底,深圳招商旅游的相关负责人同时兼任芒果网旅游产品部主管,又为线上线下资源整合打下了组织基础。

  根据香港中旅2007年财报披露,芒果网目前会员人数已由2006年的160多万增加至250多万,国内签约酒店超过携程达到4500家,签约航空公司约80多家,提供度假产品上千条。而按照冯伟翔的透露果网今年第一季度的业务量、佣金收入同比平均增长了60%~70%。

  戴尔模式

  然而形势也不容乐观,e龙2007年运营继续亏损1400万元;中青旅联合美国胜腾的“遨游旅行网”两年亏损近6000万元,最终导致后者退出;而永安旅游去年在内地的城市预订网中应占亏损为930万港元。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旅游业人士表示,风投的加入将进一步加剧在线旅游的竞争,而大的宏观调控使今年的旅游市场相对严峻。携程虽把持二分之一市场,但也不断寻找新的“蓝海”。

  据携程2007年报告显示,该公司酒店预订业务虽然仍是携程收入的最大来源,但占比从2006年的57%降至53%,而机票预订业务则由2006年的35%升至39%;另外度假产品也从2006年的5%增长至6%。

  据悉,美国在线旅游产占比去年第一次超过51%。事实上,除港中旅自身资源外,冯伟翔正在尝试以“戴尔”为榜样虚拟整合旅游上下游资源的模式。

  继与网易正式合作开通旅游频道后,芒果网目前正与谷歌洽谈10个方面的战略合作,公司拟在华南、华东、华北成立几百人的分公司、销售队伍和机场服务点。另外,冯伟翔透露,芒果网还在与美国中旅、美国巴士游、澳大利亚中旅、新西兰中旅等洽谈产品整合。“迪士尼、海洋公园、深圳四大主题公园都已与芒果网合作,今后不排除还有租车业务、旅游杂志、报刊等旅游资讯的整合,我们还要将整合后的产品组成套票销售。”

  iResearch艾瑞咨询发布的报告显示,芒果网目前已占据了在线旅游度假产品市场40%以上的份额,业内排名第一。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伟翔 | 戴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