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聚焦融资融券 > 融资融券最新报道

传融资融券下周二开闸券商股尾盘集体冲涨停

  早报记者忻尚伦

  传闻的威力在昨日收市前一个小时集中爆发。业界流传,下周二将会推出融资融券,于是在长江证券(000783)和海通证券(600837)涨停的带动下,券商股表演了“集体飞天”,就连早上被打在跌停板上的国金证券(600109)也摸了一下天花板,收涨5.34%。
同日上证指数收绿,跌幅为0.73%。在金融股一片绿油油的草地上,券商股红得分外耀眼。

  中信拔头筹?

  虽然上证指数未能延续前三日的强劲反弹,但券商股在收盘前一小时的逆市井喷却点燃了投资者信心。

  券商板块的集体异动和午后市场关于融资融券的最新传闻不无关系。早报记者从几名业内人士处了解到,昨天下午传出证监会将在下周二以中信证券(600030)为试点,正式推行融资融券业务。

  推行融资融券业务被视为监管层“救市”的第三道金牌。虽说推出的消息盛传已久,但最近开始趋向明朗化。4月底,国务院颁布《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对融资融券业务规则作了进一步规定;“五一”节前传出消息,监管层将在节后推出并选定五家试点公司。种种迹象表明,等待了20个月的融资融券迎来启动时机。

  分析人士均认为,昨天证券股的大涨显然是闻风而动。

  机构提前布局

  Topview数据显示,从4月22日到4月30日,券商板块成为机构主力建仓的品种,在资金流入排行榜上位列第一,主力资金似已提前布局,在券商股回抽的档期中开始吸筹。

  其中,昨天涨停的海通证券,在此期间券基增仓的比例达到5.32%。仅4月30日单个交易日,该股的净买入资金为1.2亿元,净卖出7091万元。在净买入的前十大席位中有三家为机构;在此期间,券基对券商股龙头中信证券的增仓比例为0.92%。4月29日,净买入资金合计9.2亿元,前十大席位中8家为券基、1家保险公司;4月30日,中信证券净买入合计金额为13.9亿元,净卖出为4.5亿元。在净买入的前十大席位上,除了3家基金、1家保险外,还有被视为QFII席位的中金陆家嘴营业部。

  “现在不能确定资金是否在闻风布局券商股,从近期走势看来,不排除有借力打力、拔高出货的可能性。”万国测评分析师叶柒平认为,昨天翘尾的最大可能性还是一部分资金在博弈交易性机会,“现在从估值来看,券商股明显不低了。”

  中投证券分析师王跃东也认为在提前启动后,券商股、尤其是一些中小券商已经出现了价值高估,“但从前期强劲的上升浪来看,主力资金的介入很深,只要市场没有明显的见顶迹象,券商股还有表现的机会。”他建议没有介入的投资者不要追高,因为毕竟已经到了升浪的后半段。”

  几家欢喜一家忧

  然而,公司实际控制人魏东意外身亡的国金证券,却没有那么幸运。该股在昨天上午终于抵不住资金出逃,于9点45分被打在跌停板上,全天的换手率高达22.24%。

  “庄家的心态似乎较稳定,今天的出货行为应该是游资所为。”一证券分析师在对比九芝堂当天的表现后说。

  从Topview数据看,有别于其他券商,国金证券的增仓资金大多来自普通投资者。从4月22日至30日,普通投资者的增仓比例为2.45%,券基则建仓0.79%。

  但另一市场人士却认为,虽然国金证券与九芝堂的大股东同为一家,但两者因为行业不同,受大股东负面的影响程度也不尽相同,“九芝堂是药业公司,行业发展比较稳定,没有激进的资金需求;金融公司则不一样,靠天吃饭的特性使得其每前进一步都需要大量资金输入。”

  “高换手率并不能代表一定是机构看空,”一券商分析师认为,导致它们换手率高的原因是持股股东的心态,“有人看空逃顶,有人觉得"利空出尽是利好"。”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