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大红鹰:大力发展典当业务

□第一创业证券北京 陈靖

  
  
   金融股是近期大盘反弹的先锋,周二券商股再次发力显示主流资金仍在大举关注该板块。典当行业作为金融服务业中的新兴产业,潜力巨大;同时,典当牌照具有一定的稀缺性和垄断性。
大红鹰(600830)是以典当业务为主业的唯一上市公司,具有行业领先地位和先发上市优势。更值得注意的是,相对银行和证券等其他金融服务业而言,典当业受到宏观经济周期和宏观调控的影响并不明显,其业绩增长具有较强的稳定性。4月19日公司公告称,股东大会同意公司拟更名为“香溢融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给公司股价走势带来较大的想象空间。

  
   典当业务成第一增长点

  
   典当业作为金融服务业中的新兴产业,在我国尚属于起步阶段,今后的发展潜力十分巨大,而先行介入的公司往往能够取得先发优势。大红鹰自2002年重组以来,在保持原来的商贸业务稳健发展的同时,大力向典当等类金融业务发展,典当业务已逐渐成为公司的支柱产业之一。公司子公司浙江香溢网络营运有限公司出资4000万元控股浙江元泰典当有限责任公司80%股权,极大地提升了公司的盈利能力。元泰典当公司07年实现净利润4944.44万元。近两年来,公司的典当业务无论是规模还是利润,均逐年增长,尤其是利润,已经成为公司业绩的第一大增长点。

  
   公司定向增发9000万股方案已获得证监会有条件通过,定向增发将大大提高公司的资本实力,进一步巩固公司在典当行业的先发优势。募集资金将对浙江元泰典当有限责任公司和浙江香溢德旗典当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增资,并对宁波典当行有限责任公司和浙江恒毅典当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增资收购。募集资金投入使用后,公司典当业务规模将较目前提升3倍左右,资金优势、区位经济优势和连锁战略优势将保证公司未来的持续增长。

  
   改名带来想象空间

  
   2008年4月19日公司公告称,股东大会同意公司拟更名为“香溢融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香溢”是浙江烟草的多元化品牌,经营范围涉及酒店旅游、房地产、类金融等。公司拟组建香溢融通集团,进一步打造“香溢”品牌。而“融通”与公司类金融的战略发展目标相一致。公司更改名称是为了更好地与主业转型、战略发展目标实施相呼应。

  
   大资金低位抢筹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短短一个月跌幅达到70%,超跌十分严重。在近期反弹中,该股在低位成交量连续放大,大资金抢筹迹象明显。经短暂横盘整理后,该股有望走出加速上扬行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