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凯恩股份业绩下滑态势已遏制

□本报记者 高晓娟

  
  
   在凯恩股份(002012)昨日举办的2007年度报告网上说明会上,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计皓表示,公司一季度业绩较上年同期取得了良好的增长,业绩下滑的态势已得到遏制。


  
   计皓说,去年公司综合效益不理想,但经过公司上下共同努力,成本控制、新品开发等各项工作取得了进展,生产经营连续下滑趋势得到遏制。凯恩股份一季度产品毛利率达到26%,比上年同期增长12%。预计半年度的毛利率比上年同期将会有增长。一季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虽然仍是亏损,但较上年同期实现了较大幅度的减亏,公司的各项措施已初见成效,半年度业绩预期将实现扭亏为盈。

  
   目前,公司除传统主导产品电解纸外,开发的新产品还有烟用接装原纸、滤纸等,正在积极开拓市场,未来将力求取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公司原募资项目??“年产1000吨一体机热敏原纸生产线技改项目”于2006年底完工,但由于一体机热敏原纸的市场需求未如该项目立项时预测的呈快速增长态势,且销售价格下降和原材料价格上升,如果生产该产品,势必造成亏损,因此公司暂未生产该产品。一体机热敏原纸属特种纸领域的高透气度纸系列,高透气度纸广泛应用于食品、化工、医药等各个行业,公司目前已经系列化生产的高透气度纸有热封型茶叶滤纸、非热封型茶叶滤纸和干燥剂装纸等。生产高透气度纸产品所需的生产设备是通用的,因此,公司拟将年产1000吨一体机热敏原纸生产线用于生产其他市场前景明朗、盈利能力强的高透气度纸产品。

  
   针对投资者关心的“原材料涨价和人民币升值带来的不利影响”等问题,计皓表示,凯恩股份将根据生产计划合理安排原材料库存,同时加强成本控制,努力降低采购成本,在确保产品质量的同时,优化原材料配置并最大限度地减少原材料的不必要损耗,从而有效控制和降低产品的成本,同时,公司在传统产品定价方面,拥有充分的自主定价权,公司将根据市场情况来决定产品价格,以抵消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人民币升值对公司的出口业务盈利能力会造成一定影响,公司将通过加强价格管理、外汇管理、扩大直接进口量来尽量抵消。计皓表示,凯恩股份是国内唯一一家能够系列化生产电解电容器纸的厂家,今后公司将围绕主业做强做大,大力开发新产品,发展成为国内更具有自身特色的特种纸生产企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计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