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卫生部专家组协助阜阳建立病毒实验室

  新华网合肥5月7日电(记者周立民、熊润频)记者从安徽省阜阳市疾控中心了解到,卫生部派出的一批病毒学以及相关领域专家日前已经进驻阜阳,协助当地建立起了病毒实验室,进行肠道病毒EV71的检测及开展相关科研工作。


  据专家组成员之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所长李德新介绍,目前进驻阜阳的专家共有8人,分别来自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中国医学科学院病原生物学研究所。

  “根据卫生部要求,我们在现场开展必要的科研工作,主要是病毒分离、检测;病人诊断,包括分子生物学诊断、血清学诊断;以及解决其他一些急需解决的问题,比如病人排毒的时间有多长,疫情在抗体达到什么水平的时候就可以缓解、结束,了解疫情消长过程。同时,也进行标本采集、检测,为今后的科研工作进行积累。”李德新说。

  李德新告诉记者,除了人员支持外,专家组还从北京带来建立病毒实验室的一批器材设备,包括核酸提取检测的设备,组织培养、病毒分离的相关试剂以及耗材等。

  他说,此前,肠道病毒EV71的相关检测工作主要在北京和合肥完成,阜阳病毒实验室建立之后,一些病毒检测可以在当地完成,对阜阳疫情的控制以及相关科研很有帮助。

  “目前,实验室核酸检测已经有了初步结果。病毒分离已经启动,需要时间,大概要一个星期才有结果。”李德新说。

  据阜阳市疾控中心检验科负责人郭玲介绍,阜阳市疾控中心实验楼自2007年3月份启用以来,因仪器设备等不健全,无法有效承担肠道病毒EV71感染的监测检测工作。卫生部专家组进驻阜阳,不仅带来急缺的仪器设备,更为阜阳当地防控肠道病毒EV71感染提供了及时有力的技术支持。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德 | 李德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