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长三角地区16城市服务经济指数”排名在上海发布

  新华网上海5月7日专电(记者肖春飞)“长三角地区16城市服务经济指数”排名7日在上海发布,上海以2.2906居榜首,南京、无锡和杭州紧随其后,而南通、扬州和泰州位列最后三位。16城市之间的差距较为显著。


  “长三角地区16城市服务经济指数”排名具体情况为:上海、南京、无锡、杭州、苏州、宁波、常州、舟山、绍兴、台州、嘉兴、镇江、湖州、南通、扬州、泰州。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王方华表示,编制“长三角地区16城市服务经济指数”的目的,就在于揭示长三角地区不同城市服务经济发展的总体水平和结构状况,为各有关城市发展服务经济提供一些有益的启示,为长三角地区制定发展战略和相关政策提供依据,进而为中国服务经济的健康持续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这一指数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陈宪教授主持,历时近半年完成。陈宪表示:这个指数包括规模、结构、效率和潜力4个分类指数,由17个指标构成。他说,作为中国经济最为发达的地区之一,长三角地区16城市之间的服务经济发展水平依然存在很大差异,这种城市之间服务经济发展水平的差异引起人们的思考:如何通过发展服务经济,有效地促进增长方式的转变、产业结构的升级和区域差距的缩小。

  “长三角地区16城市服务经济指数”是2006年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中国现代服务经济理论与发展战略研究》(06JZD0018)的成果之一。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