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卫生部:手足口病疫情未出现大波动

  ⊙本报综合报道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7日说,目前全国手足口病疫情还没有出现大波动,根据疾病特点,高发季节是六七月份,专家估计其他地方可能还有病例发生。

  据了解,截至5月5日24时,全国共报告手足口病26847例,死亡26例,其中安徽22例,广东3例,浙江1例。


  高发期将至

  今年3月份以来,安徽省阜阳市发生了较大规模的肠道病毒71型(EV71)手足口病疫情,全国其他一些地区也出现了手足口病发病病例增加的趋势。北京市也有两所幼儿园出现手足口病聚集性发病,目前两所幼儿园已部分停课。

  卫生部表示,6月至7月份是手足口病的发病高峰期,今后一段时间我国部分地区的手足口病疫情还可能上升。对此,卫生部于6日召开了全国手足口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卫生部部长陈竺在会上对下一阶段手足口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要求,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加强对包括手足口病在内的重大传染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继续做好安徽阜阳的疫情控制工作,采取小学、托幼机构晨检、减少大型活动等一切必要的公共卫生措施,防止疫情扩散;加强重点地区尤其是奥运赛事举办城市防控措施的落实,确保北京奥运会顺利举办。

  不会影响北京奥运会

  毛群安7日说,中国将进一步加强对手足口病的监测和防控,不会影响北京奥运会期间的活动。

  毛群安说,北京市在阜阳出现疫情前就加强了包括手足口病在内的传染病的监测和预防。最近根据卫生部加强防控春夏季传染病的要求,北京提高了监测和防控措施。

  毛群安表示,包括北京市卫生部门在内的全国各级卫生部门都将进一步加强对疾病的监测和防控,通过采取防控措施,疫情将得到有效控制,不会影响北京奥运会的举行。

  多家上市公司涉及防治

  记者了解到,作为一种小儿常见的病毒性传染病,本病主要以预防为主,应做到:注意饮食卫生,避免病从口入;同时,避免与患儿接触,幼托机构发现病人,要采取隔离措施。

  东北证券分析师江维娜表示,对于确诊患者,目前西医尚无理想的特效药物。而中医理论认为,本病的病因为外感湿热疫毒,采用中药治疗本病疗效颇佳,既能消除、缓解症状,又可缩短病程。

  江维娜表示,康缘药业主导产品热毒宁注射剂为抗病毒纯中药制剂,可以防治病毒性疾病;亚宝药业产品治疗小儿消化不良药“丁桂儿脐贴”属国内独家生产的专利名牌产品,由于此次爆发的疫情为肠道病毒,故可能对儿童预防有用。

  此外,白云山的阿莫西林、普洛康裕的金刚烷胺和金刚乙胺等也有相关作用。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群安 | 江维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