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定向增发报批排长队渐成过去

  ⊙本报记者 陈建军

  “新老划断”后一直存在的定向增发排长队报批现象,逐渐成为过去。来自中国证监会的最新信息显示,目前包括定向增发在内等待审核的再融资上市公司只有40多家了。

  由于大量公司在完成股东大会审议程序后集中报送申请材料,定向增发报批一度出现了排长队的现象。

但随着中国证监会发审委不断加快审核节奏,目前还在排队等待中国证监会审核的定向增发公司数量已相当有限。

  相关资料显示,今年3月和4月,中国证监会分别批准了15家和13家公司的定向增发,另外还否决了ST科龙海信电器等公司的定向增发申请。单单3月21日这一天,就有营口港方大炭素青岛双星长城电工维维股份和ST科龙等6家公司公布了中国证监会发审委的审核结果。

  截至昨天,共有71家上市公司已获股东大会通过的定向增发预案还未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最终审核,但已经向中国证监会上报方案的公司并不多。来自中国证监会的信息显示,包括定向增发在内等待审核的再融资公司目前只有40多家。在这71家公司中,今年3月和4月才走完股东大会程序的分别有12家和13家,它们上报方案的可能性按惯例几乎为零。而在另外46家公司中,还有上实医药世茂股份等公司还没有走完其他政府部门的前置审批程序。

  其实,此前一些公司的定向增发预案在很短时间内即获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中环股份股东大会今年1月9日才通过定向增发的决议,3月31日就公告获得了中国证监会发审委的审核通过;山西焦化今年2月4日公布了股东大会通过定向增发的决议,在4月24日就获得了中国证监会发审委的审核通过。

  统计数据显示,自从华联综超2006年5月拉开定向增发帷幕以来,迄今共有400多家上市公司启动过定向增发程序。其中,共有264家公司定向增发获得了中国证监会的核准,有52家遭到否决,还有30家公司自己停止了定向增发程序。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