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上投摩根孙延群:基金经理不应是趋势投资者


   ⊙本报记者 周宏

  
  
  
   面对今年以来大幅波动的市场,部分基金选择了对股票仓位连续大幅调整的做法。但基金一季报显示,上投摩根旗下偏股基金的平均仓位达到了80%,大大高于市场平均水平。
这究竟反映了上投摩根对于后市的乐观观点,还是其投资操作理念的需要。日前,上投摩根投资总监孙延群接受了上海证券报记者的采访。

  
   孙延群表示,上投摩根今年1季度末相对高的仓位,是因为他们觉得在市场前期巨幅下跌后,很多优质股票对长期投资者来说已进入一个有价值的阶段。因此,在相对低位并没有减仓,而是提升了股票仓位。根据目前了解的情况,上投摩根依然认为,未来一段时间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局面不变,负面因素已经在前期下跌中反应,对于前期的观点依然不变。

  
   “前期市场内有些观点认为,中国经济面临很大问题,这个观点有失偏颇。”孙延群认为,中国经济依然有很大的活力,而且下半年通货膨胀有所放缓,企业盈利的下跌已经在目前的股价中有所反映了。

  
   “并不是说,在企业盈利下降的阶段,无论什么价格卖都是对的。”孙延群说,股票市场是个估值体系。投资应该关注公司的经营状况,也应该关注企业的价值,以及如何给予一个正确的定价。

  
   “而这一点在去年末市场顶部时被很多投资者所忽视,在买股票时并没有站在卖股票人的立场去考虑,并不清楚自己买的股票到底该值多少钱?今年的误区恰恰和去年相反,在对宏观产生担忧时,一些机构开始在任何价位都抛售股票,这就走到另外了另一个极端。忽略了一个专业的机构管理人基本的职能,就是给资产定价,而不是趋势投资。”他总结道。

  
   上投摩根的投资理念认为,能够从这些短期波动中长期持续的赚取超额收益的投资者是非常少的,真正给投资组合带来超额回报的股票往往是那些经过仔细研究并长期持有的投资品种。

  
   “坚持长期投资理念,坚持研究的前瞻性,避免高换手率,在买入后长期持有,较少考虑市场因素,也较少进行投机,是上投摩根追求的投资风格。”孙延群说。而从过去3年的业绩表现看,上述风格确实让该公司旗下基金整体的收益率整体都排在行业前1/3位置。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 孙延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