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新股

股市疲软 春秋航空上市计划或延迟到明年年底

  春秋航空昨日在上海宣布,原计划于明年10月份上市的日程表,或将因近期股市持续疲软的表现,而延后两月,于明年年底上市。公司董事长王正华表示,希望春秋航空能在H股上市,并正为此积极运作。

  上市或延迟到明年年底

  作为国内第一家民营低成本运营的航空公司,早在成立之初,春秋航空就有了上市融资的想法。


  公司董事长王正华昨日在上海表示,原计划于明年10月份上市的日程表有改变,受近期股市持续走软影响,春秋航空决定“再等等,待股市走好后再上市”。因此将把上市计划延后两月,预计于明年年底上市。

  王正华告诉记者,春秋航空希望能在香港联交所上市发行,这样更符合公司国际化目标的长远规划。

  王正华表示,公司仍处于上市准备期,目前和花旗银行的洽谈也进行得很顺利。经过2年多的发展,公司的低票价、差异化经营受到了市场的欢迎。

  因依托其大股东春秋集团带来的源源不断的旅客,以及低票价吸引到的大量散客、自由行客人,春秋航空班机的客座率一直保持在95%左右,在所有民营航空公司中最高。

  融资将用于购买飞机

  目前,春秋航空除了已有的8架空客A320客机,还向空客新订购了6架A320,预计将为此支付约25亿元,巨额资金的支出明显让春秋航空感到了压力。王正华对记者说:“这20多亿元将分4期支付,第4期将于明年年底付款,到时候公司的资金压力肯定是比较大。同时,公司还在向国家有关部门申请,希望能再购买30架飞机。因此,公司希望能用上市的办法,来解决资金问题。”

  此外,王正华表示上市也有利于引进现代企业制度,改变现在春秋内部个别领导人权力过于集中的问题,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对此,兴业证券航空航运业分析师夏福陆认为:“春秋的上市计划,显然是为了扩大机队规模,但如何缓解高油价带来的生存压力,并解决飞行员短缺的问题,是春秋航空所要考虑的。”

  据悉,春秋航空今年一季度执行4078个航班,运送旅客68.9万人次,平均客座率94.3%,实现总周转量8212万吨公里,总营业收入3.79亿元。

  新闻链接传东星航空上海-武汉航线停飞

  本报记者孙嘉夏发自上海

  昨日晚间,市场传言称东星航空因长期违规拖欠、挪用应缴国库财政性资金,遭民航局停飞其武汉-上海-武汉航线经营权。记者昨日拨打该公司订票电话,工作人员表示“19号以后上海飞武汉的机票被暂时取消了。”

  昨日晚间,传民航局已发出《关于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武汉-上海-武汉航线经营权的通知》,《通知》称该公司因长期违规拖欠、挪用应缴国库财政性资金,且财务状况恶化、安全投入严重不足。

  在民航局限期4月30日之前,未能采取措施改善财务危机状况,缓解资金压力,加大安全投入,足额上缴相关资金。因此从5月19日起,暂停其武汉-上海-武汉的航线经营权。

  此前,东星航空亦被曝出存在拖欠飞行员工资、拖欠国内机场巨额费用等一系列消息。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