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长城证券:华能国际 公司债投资价值分析报告

  2007年12月19日,华能国际(600011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进入该新版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在获得证监会批准在中国境内发行不超过100亿元的公司债券额度后,于2007年12月26日成功发行50亿规模的第一期债券。
虽然在发行时面临央行加息、年底市场资金面紧张、发行利率定价偏低等不利因素,但凭借公司良好的流动性和高信用级别,发行情况较为乐观。总计发行规模60亿元。近日,二期债也如期推出,我们认为此举能有效降低华能的财务成本。

  08年以来,电力行业遭遇了罕见的冰雪灾害以及煤价高涨的压力,公司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不惜成本保障了社会生产和居民用电安全。虽然公司1季报数据并不乐观,但我们认为,债券最首要的特质在于它的安全性,华能作为运行稳健的电力航母和整个中国经济命脉的重要企业之一,对于中长期债券的偿付是有稳健保障的。从行业远景来看,在电力需求方面,我国已经进入工业化中期即重工业化发展阶段,工业高速发展直接推动用电量高速增长,另外城镇化水平进一步提高也不断增加电力需求。综合来看,未来十年全社会电力需求增长至少6.6%-10.1%左右。在电力供给方面,预计2010年发电装机容量9.2亿千瓦,2015年发电装机容量12.6亿千瓦,2020年发电量机容量16.5亿千瓦。

  08年后的5-10年,火电利用小时数将因为需求的拉动而逐步进入上升通道。而新的电价形成机制也必将逐步形成,火电行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基础性地位及稳定的盈利能力不会动摇。

  华能国际实力雄厚、经营稳健、财务状况良好,这些都为公司债到期兑付提供了可靠保障。首先,华能国际拥有16家营运电厂、控股13家营运电力公司及参股5家营运电力公司,其发电厂设备先进,高效稳定。其次,电源节点广泛分布于全国各地,大部分占据电力需求旺盛、电网便利,或邻近坑口等有利位置。第三,从规模及成长性来看,堪称电力公司旗舰:截至2008年3月31日拥有权益发电装机容量3372.3万千瓦,可控3711.9万千瓦,是中国最大的上市发电公司,对比公司2001年权益装机容量1081.35万千瓦,年复合增长率为20%。预计08-10年将再有1600万千瓦的投产计划,仍能保持稳健增长。第四,其母公司华能集团是亚洲最大的独立发电商,截至2007年底拥有7157.6万千瓦的装机容量。华能国际未来整合集团资产、收购外部项目等资本运作的空间非常巨大。

  保守假设08年末电价调整0.01元,近两年煤价分别平均上涨20.6%、10%。我们预计08、09年EPS分别为0.19、0.38元。综上,公司虽然在短期内需要承受煤价上涨的成本压力,但是华能国际作为央企华能集团控股的上市公司龙头地位,以及未来稳定的成长性。我们给予短期“中性”、长期“推荐”的投资评级。 (来源:张霖)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