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港股向下震荡关注题材类股

  金瑜

  5月8日,受外围市场的拖累,港股继续下跌,恒指早盘低开167点后,曾经倒升至25617点,但其后向上乏力,回至25354点后窄幅波动,收盘报25449点,下跌160点,成交769亿港元。国企指数则跌幅更大,跌穿了24000点的水平,收盘报13886点,跌231点,跌幅超过1.6%。

  内地有传闻说电信重组会在这个月的17日宣布,中资电信股中,中国移动的股价跌近1%,收盘报131.20港元,其他的电信股都收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以及中国网通的升幅大约在1%~2%。此外,市场传出消息说平安融资将在千亿元以下,引发该股股价昨跌穿70.00元的水平,收盘报69.50元,跌幅超过3%。

  上周兴业证券的研究报告认为美国股市处于一个敏感带,面临着回调的压力,昨日道指收低,并跌破13000点,分析师张忆东认为估值偏高是很重要的原因。标普500平均市盈率达到25倍,比网络股泡沫时只低一点点,如果假定25倍是合理的话,就需要美国企业的利润增长至少在5%以上。但大多数的研究员认为,美国公司在2008年的EPS可能是负增长,这就意味着目前的估值不合理。再加上通胀压力,道指很有可能二次探底,至少短期很难有大的行情。

  而港股正好也处在获利回吐期,但是跌幅有多深,要看内地的经济数据,然后看对H股的影响程度。短期内会有震荡向下的压力,从走势看应该还是强于美国股市,但也不会有大行情。张忆东提醒投资者要关注题材股,比如昨天的电信,以及奥运或内需之类的有题材的二线股票会比较活跃,但也不宜满仓操作,相反要控制好仓位。插图/苏益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忆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