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上海金陵着力打造高水准现代产业服务园区

  ⊙本报记者 杨伟中

  上海金陵高起点打造环境独特的金陵现代产业园区。由于定位明晰,该园区前期开发的商务楼宇吸引了包括电子、汽车、信息和贸易等为都市型产业的企业研发机构入驻其中。昨天,位于上海浦东金桥开发区内的金陵现代产业园新一期租赁楼盘首度露面,上海地区数十家知名的工业房地产中介机构和部分客户便纷纷前来咨询打探。

  作为沪市老牌上市公司,上海金陵股份有限公司经过多年的发展,其主营业务主已逐渐形成两大板块,即表面贴装、线路板等构成的工业与民用电子产品制造业板块,以及以房地产物业经营和客运出租业务为主的服务业板块。由于传统的电子产品竞争激烈而毛利率趋薄,上海金陵在稳定多年来当家的制造业业务同时,适度调整经营战略,提出了“积极拓展服务业,稳定发展制造业”的经营思路。公司根据手头积累有相当数量的厂区地盘,近两年来逐步加大了对其服务业板块中工业地产项目的投入力度,并实施只租赁不出售的营销策略,使得房地产物业服务发展成为公司主要业务新的增长支点。近两年来,该公司服务业板块的年度净利润在净利润总额中的比重已逐年上升。

  上海金陵现通过全资子公司上海金陵房地产开发公司,实施侧重于工业园区的房地产项目开发,并提供物业管理服务。该公司目前主要对其地处上海浦东金桥和松江的两大块工业用地分步进行开发和经营。相对于开发了一期工程而总占地面积约34万平方米的上海金陵松江工业园,占地面积较小的约16万平方米上海金陵金桥工业园如今成为建设重心。因其第一区域工程3.72万平方米建成后出租率达100%,所以目前已经进入第二区域工程的一期招租和二期建设阶段。

  值得一提的是,被命名为“金陵之都”的金陵金桥工业园具有颇高的规划设计水准,曾主持过苏州工业园区的新加坡裕廊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和设计过著名的迪拜风帆酒店的英国阿特金斯顾问有限公司,分别被延请来做其总体规划和景观设计。一旦总建筑面积约计33.86万平方米的“金陵之都”全面竣工,即可见总体布局井然有序,绿化率达51%低密度环境,使得布置于沿街两侧的商办楼和园区中间商务楼,以及结合中心人工湖布局的亲水会所等建筑物浑然一体,其第一区楼宇吸引了包括美国KNIPEX、日本JVC和以色列瑞福等多家海外知名企业入驻。

  据上海金陵房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刘祖相介绍,由于早先获得的土地成本相对较低等因素,尽管“金陵之都”物业档次较高,但租金和物业管理费仅为金桥地区同业中的中上水平。他透露,二区最后一期工程将于今年10月份竣工投入使用,而三区三期建筑面积11.53万平方米的园区已完成规划,将建设为供海内外企业区域总部租用的总部型独栋低层办公楼。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