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工业生产较快成本上涨压力仍大

  4月份主要宏观数据提示及分析。

  天相投顾:

  1、根据彭博调查数据,市场预期4月份顺差147.5亿美元,出口同比较上月回落,进口增速仍然较快。出口方面,受美国经济影响,2008年预期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以及国内对资源品、农产品和两高产品出口的限制,未来出口增速仍将进一步放缓;进口较快主要是工业生产反弹以及进口价格上升。

  2、我们认为4月份M2增速可能高于市场预期,主要是新增信贷较多,与央行按季度控制信贷有关。

  3、我们测算4月份CPI在8%左右,低于彭博统计的8.5%。市场预期PPI继续创新高,主要是能源、黑色金属、化工产品以及建材、农资价格上涨较快。

  4、彭博统计,投资和工业生产4月份增速均较快,4月份名义消费增速继续稳步上升。考虑到物价因素,实际消费增速依然平稳。

  5、我们认为实际投资增速明显回落可能与土地购置规模下降有关,而未来内需增长依然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主要是企业利润增长面临较大成本压力,出口增速回落较大可能进一步影响投资和工业生产,而较高的通胀将侵蚀居民实际消费能力。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