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高油价背景下煤炭股机会凸显

  昨日煤炭板块大放异彩,板块内无一个股下跌,而涨停的很多。自大盘见顶调整以来,煤炭板块是两市跌幅较小的一个板块,成为这次下跌中难得的避风港。近期该板块表现良好,其中安泰集团(600408,SH)在除权后快速填权,一个月不到涨幅近85%;靖远煤电(000552,SZ)探底反弹的幅度也近42%。


  煤炭价格淡季不淡

  每年二季度都是煤炭行业的传统淡季,从历史经验来看,二季度所形成的价格通常是年内最低的。但今年4月份,煤炭行业呈现动力煤淡季不淡、炼焦煤紧俏加剧的现象。从山西坑口价格来看,今年4月份煤炭价格上涨,其中涨幅最大的是炼焦煤,月度环比涨幅在20%~30%;其次是无烟煤,4月涨幅在10%左右,涨幅最小的动力煤为6%。

  目前,煤炭是世界三大能源之一。我国是以煤炭为主要能源的少数国家之一,煤炭提供了70%左右的能源和60%以上的化工原料。

  在国际油价不断创新高的情况下,进入5月份煤炭价格再度提价,二季度前两个月煤炭价格均在不断上涨,业内人士认为二季度煤炭价格很难再现以往淡季的低价,而且不排除在国家煤价继续走高的带动下继续走高的可能。

  行业仍将维持景气局面

  渤海证券煤炭行业分析师张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煤炭板块走强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一来是煤炭价格在不断上涨,必然提升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二来是国际原油价格在5月连续创出历史新高,进一步刺激了作为其替代品的煤炭股走强;煤炭行业正进入景气的最高点。

  他比较看好炼焦煤,认为炼焦煤仍有涨价的可能。建议重点关注金牛能源(000937,SZ)、开滦股份(600997,SH)、安泰集团(600408,SH)等个股。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在通胀背景下,国家对生产资料产品的价格严格监控,煤价后市的上涨空间应有限。煤炭板块走势已快到顶点,股价现在有些虚高;不要一味追涨。

  上海证券的研究员严浩军与张顺的观点基本一致,他继续看好今年煤炭板块的走势,基本面和业绩都对其走势形成强有力支撑。不过他也担心政府会出台资源税,这对煤炭行业的影响会比较大。记者王清海(实习)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