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业动态

经纪业务贡献近六成营业收入

  2007年年报显示,券商对经纪业务仍有较大依赖。去年成交量的大增让百家券商的经纪业务创出惊人的纪录,对营业收入总额的贡献度直逼六成。相比大型券商,不少中小券商对经纪业务依赖程度位居高位。

  经纪业务是券商去年业绩增长最主要的动力。
去年经审计年报的数据显示,不计入中金公司、华欧国际等6家专营投行业务的券商,百家券商去年在代理买卖证券业务上共捧回约1747亿元的净收入,同比2006年增加了约1435亿元,增长幅度达4.6倍。同样是这百家券商,去年营业收入约3051亿元,其中约57%由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贡献。此项业务去年的增长,也高于营业收入同期3.6倍的增幅,这意味着,在券商的各项业务中,经纪业务是拉动去年券商大幅增长最主要的马车。

  在各券商的经纪业务盈利对比中,依然分明地体现了大型券商的绝对优势。在去年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排名第一的中信证券,此项业务净收入达133.8亿元,其次是广发证券的104.9亿元,国泰君安、国信证券、申银万国、华泰证券四家在该项业务的净收入也都在80至90亿元之间,仅这六家券商去年代理买卖证券业务的合计净收入,便在百家券商的此项总额中占了约1/3。

  虽然券商收入结构仍是经纪业务等传统业务主导,但大型券商与中小券商对经纪业务的依赖度还是呈现出一定差异。约四成券商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在营业收入中的占比超过八成,中小券商在其中占了大部分的席位。而中信证券、国金证券、平安证券、光大证券、国信证券、中银国际、上海证券、海通证券宏源证券、广发证券、招商证券等,此比例都在四五成的水平。

  今年行情存在诸多不确定性,随着机构投资者队伍不断壮大、投资者投资理念逐步成熟,证券买卖频率可能出现下降,经纪业务也将直接受到影响。一些券商已开始为此准备,通过不断提升非现场交易比例压缩营业网点的运营成本,积极转型原有模式,比如积极争取大客户、机构客户资源,加强营业网点销售终端职能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