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中煤能源高增长具吸引 五矿资源积极并购利股价

  道亨证券

  中煤能源(1898)前4个月原煤产量和销量分别为3,281和2,938万吨,按年增12.63%和11.34%。自产煤销量为2,493万吨。自产煤销量比例由07年底的81.4%提升至84.9%。


  本行相信公司会继续减少从第三方购煤的数量,这种策略将有利营运毛利的持续改善。公司已对08年的价格体系作出调整。现货销煤比例由去年13%按年提升至25%。本年迄今为止现货煤价格在需求强劲下维持高位。

  公司已经公告收购拥有1.58亿吨储量的东坡煤矿。东坡煤矿的最终年产能为300万吨。本行预计东坡煤矿全部投产后将对公司年业绩贡献每股0.02元人民币。母公司正在山西重组小煤矿,本行相信有机会注入上市公司。

  我们维持08、09年人民币95.7亿元人民币和112亿元人民币的盈利预测,按年分别增长59%和17%。现价相当于08年市盈率20倍,在盈利维持高增长下本行认为具吸引力。维持买入评级,12个月目标价20.1元(昨收15.68元)。

  五矿资源积极并购利股价

  五矿资源(1208)周三升4.3%,成交量相当于过去3个月每日平均的2.8倍。股价自4月30日起已上升了11.8%,同期恒生指数则跌0.5%。

  本行相信公司的铝加工业务于未来两年将会有强劲增长。五矿资源增持对旗下华北铝业的权益至73%,包括收购华北铝业16.31%股权(作价7,290万元人民币)及对其注资9,980万元人民币以支持华北铝业兴建新铝箔厂房,该厂房的建造成本为3.33亿元人民币,预计08年底完工。完成后,华北铝业的铝箔年产能将增加30%。

  同时间,广西华银预计将于2008年投产,有助提升公司的盈利。本行预计该项目对五矿资源2008年的盈利贡献为1.34亿元人民币。

  截至2007年12月31日,公司的净现金盈余为12亿元。本行相信公司强劲的现金状况将有助公司作出更多并购活动,如若母公司中国五矿集团成功从山西关铝集团获得山西关铝股份35.57%的股权,五矿资源将有优先权购入该股权。

  公司近期一连串的收购及注资行动清楚显示出公司转型至一间从资源、贸易及加工一体化的大型有色金属企业的决心。本行相信透过完整其铝产业链,公司的经营利润率将会在未来慢慢提升。公司现价相当于7.2倍08年及6.1倍09年预测市盈率,估值相宜。本行重申买入评级,12个月目标价4.7元(昨收3.52元),相当于10倍2008年市盈率。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