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首届陆家嘴论坛 > 首届陆家嘴论坛最新报道

余永定:CPI形势依然严峻 坚持从紧货币政策(图)



  东方网陆家嘴论坛前方报道组5月9日报道:“今年CPI的形势依然严峻。”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余永定对CPI走势用语审慎,只用“严峻”两字表述个人判断。

  2008陆家嘴金融论坛今天上午9时开幕,会议间隙,中国社科院世经所长余永定接受东方网记者采访时简要表示,中国的通胀问题依然存在较大压力。
数据表明,今年前三个月我国CPI增幅已达8.0%,为近12年来最高水平。

  近期国际市场粮食价格和其他大宗商品价格一路走高,余永定表示,这对国内抑止CPI增长造成不利因素,中国应采取灵活性的货币政策应对,包括可以考虑升值、加息等调节方式,“适度从紧的货币政策这个基本方向不应变化。”

  余永定表示,今年国际原材料价格普遍上涨,进出口贸易增速下降,“这就逼着国内企业加速转型,进一步促进中国经济从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余永定强调:“这些市场变化不应改变既定的货币政策。”

  对于美联储近期降息措施,余永定表示,这同样不能影响中国的货币政策,他认为应让汇率更具灵活性,同时加紧资本监管。“这样才能保证独立的货币政策,这对一个大国是必不可少的。”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