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首届陆家嘴论坛 > 首届陆家嘴论坛最新报道

陆家嘴论坛今开幕 国际金融巨头云集上海(图)

  晚报讯今天上午9时,由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中国保监会、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08陆家嘴论坛”在沪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出席本次论坛开幕式并作主题演讲。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主持开幕式并致欢迎辞。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上海市市长、“2008陆家嘴论坛”联合主席韩正等出席开幕式。

  刘明康在上午的演讲中表示,上海的金融业发展已经具有了一定的基础和比较的优势,金融市场体系日益完善集聚效应非常明显,上海金融业对地区生产总值的贡献占比也已经达到了两位数以上。
但同国际上的金融中心的标准相比,上海还有很大的差距,特别是金融人才的差距。刘明康指出,要进一步完善高等和专业的金融教育,使它能够具备新的国际水准,特别是在专业素质和服务的质效、敬业的态度这三个方面与伦敦、纽约等全球金融中心看齐。

  尚福林在演讲中说,美国次贷危机还没有完全过去,金融安全的重要性永远不能够被忽视。针对金融安全,尚福林透露监管体系有必要从“过去强调针对机构进行监管的模式”向“功能监管模式”过渡,即对各类金融机构的同类型的业务进行统一监管和统一标准的监管,以减少监管的盲区,提高监管的效率。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世界格局中的中国金融”。美国财政部副部长大卫?麦考密克、世界银行前行长詹姆斯?沃尔芬森、摩根斯坦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约翰?麦克、高盛副董事长兼亚洲区董事长麦克?埃文斯、美林集团副董事长威廉?麦克唐纳等与会嘉宾将展开深入讨论。

  陆家嘴论坛以后将每年举办一次,以期打造成为世界性品牌论坛。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