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国际油价持续飙涨引发全球股市回调

  油价屡创新高,加重了市场对消费者开支和整体经济前景的忧虑,更触发对通货膨胀的担忧。周三美股全线大跌,道指跌幅高达209点,为近1个月来最大跌幅。而昨日,亚欧股市也是全面下挫,其中,日经指数跌1.1%,同样创下近1个月来最大跌幅。


  美国原油库存的增加及美元走强并未抑制油价一路走高的趋势,国际油价7日冲破每桶123美元大关,最高曾触及每桶123.80美元的历史记录。这已是国际油价连续3天刷新交易记录。

  油价的上涨使企业生产成本上升,同时也引发市场对通货膨胀的担忧。有调查显示,投资者已经把关注的焦点从能源、粮食价格转到通货膨胀的问题上,或将迫使世界各国央行转向加息。荷兰银行分析师认为,全球经济的潜在危机就是经济放缓和日益突显的通货膨胀压力,这也将使世界各主要国家的央行重新审视其利率政策。

  除此之外,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昨日要求华尔街投行披露其资本和流动性状况。此前,美国投行的该类信息并不向外界公布。美国一家资产管理公司基金经理Kono表示,市场担心美国投行将出现更多的亏损状况。受上述因素影响,7日美国股市全线下挫,更创出一个月内的最大跌幅。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206.48点,报12814.35点,跌幅为1.59%。标准普尔500指数跌25.69点,报1392.57点,跌幅为1.81%。

  昨日,亚太地区股市也普遍下跌。日本股市收盘更创下一个月以来的最大跌幅。日经225指数下跌159.22点,跌幅达到1.1%,报收13943.26点。市场担心,在对美国投行新的披露要求中将会发现更多的信贷市场损失,金融类个股下跌明显。此外,新加坡、香港、台湾股市也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

  欧洲股市在前一个交易日创下4个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而在昨日晚些时候,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分别宣布维持利率在5.0%和4.0%不变,令一些投资者感到失望,也使市场转向谨慎。欧洲股市昨日开盘随即下跌,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7%,报6219.6点,德国DAX30指数下跌0.8%,报7019.26点,法国CAC40指数下跌0.9%,报5032.01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