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46项节能法配套国家标准已全部完成制修订工作

  新华网北京5月9日电(记者郝亚琳)记者9日从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获悉,国家标准委为积极配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实施而制定的46项配套国家标准,目前已全部按期完成制修订工作。

  据了解,为保证所有标准制修订工作的顺利完成,国家标准委先后多次召集钢铁、有色、建材、化工、电力等相关部门协调和解决标准制修订中的难点问题,保证了配套标准与国家节能政策的协调一致。


  这46项标准包括22项高耗能产品单位产品能耗限额标准;5项交通工具燃料经济性标准,11项终端用能产品能源效率标准;8项能源计量、能耗计算、经济运行等节能基础标准。其中新制定国家标准37项,修订国家标准9项,强制性国家标准36项。所有标准将于今年6月1日起陆续实施。

  国家标准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这46项标准的实施将大大约束高耗能行业及领域的能源消耗,为推广节能减排技术和规范市场秩序提供技术支撑。

  记者从国家标准委了解到,22项单位产品能耗限额标准中,《粗钢生产主要工序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标准实施后,粗钢烧结工序单位产品平均能耗到2010年有望降低至59公斤标准煤/吨钢,降幅达9%;高炉工序单位产品平均能耗有望降低至440公斤标准煤/吨钢,降幅为4.4%;转炉工序单位产品平均能耗有望降低至5公斤标准煤/吨钢,降幅达80%。

  5项交通工具燃料经济性标准中,《轻型商用车辆燃料消耗量限值》标准的实施有望使中国轻型商用车辆的燃油消耗总量减少10%。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