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房产酒店专项投资”广受青睐

□本报记者 林?

  
  
   北京产权交易所日前举办2008年首次“房产酒店专项投资”发布会,力推多个大型酒店与商业房产的产权转让项目。北交所项目负责人陆先生介绍,该批房产项目涉及的总建筑面积近13万平米,合计的挂牌价格近7亿元。
他同时表示,房产市场调整主要在住宅领域,而目前酒店与商铺市场前景依然看好。

  
   大型央企“忍痛割爱”

  
   陆先生透露,本次发布会推出的各类酒店房产项目,其转让方均为国务院国资委所属的大型中央企业。这些卖主资金实力雄厚,这些企业出手转让房产酒店,是应国家有关政策要求,为加速企业的内部体制改革而采取的一种剥离非主营资产、回归企业主业的市场化行为。因此,对于一些优质项目,他们可以称得上是“忍痛割爱”。

  
   陆先生介绍,这些酒店房产分布在北京、重庆、东莞、昆明等国内多个重点城市,其中不乏一些地段优越的酒店房产,如重庆的嘉陵大厦整体产权转让项目,北京的联合大厦与四川大厦部分楼层转让项目,昆明的晋宁威尼拉大酒店转让项目等。

  
   市场人士表示,此次推出酒店与商业房产产权转让项目相对于市场同类房产价格而言,具有一定的价格优势空间。

  
   以重庆嘉陵大厦整体产权转让项目为例,该大厦目前是由重庆皇嘉大酒店与重庆中天装饰城两家企业租赁经营,皇嘉大酒店是重庆一家著名的四星级酒店,目前经营状况良好;而中天装饰城则是当地第一家现代化大型专业装饰建材市场,在重庆各主要区县已开设了10家连锁市场。嘉陵大厦的总建筑面积7.6万平米,预挂牌价格为3.4亿元,每平米均价不到4500元,而大厦周边的商铺酒店销售均价则在每平米7000元以上,因而对市场具有相当的吸引力。而其他如北京的滨河大厦、联合大厦等部分楼层出让项目,也具有很高的性价比。

  
   商业地产仍可看好

  
   对于目前我国房地产市场的调整,尤其是二三线城市地价、房价较大幅度的下滑,业内专家指出,国家对房地产业的宏观调控,主要针对住宅地产,就目前而言,商业地产并未受到明显影响,而酒店与商铺市场前景依然可以看好。

  
   广发证券地产行业研究员沈爱卿认为,经济增长带来的服务业快速发展,是写字楼市场发展的强大动力;而人们购买力提升、人口增长以及城市化水平的提高是我国零售物业市场稳定增长的强力保证,这些因素奠定了我国商业地产持续稳定增长的大基调。

  
   有研究表明,一线城市良好的经济指标、成熟的商业环境将继续对国内外商业地产需求方产生巨大的吸引力。未来几年,一线城市商业地产的需求仍将保持强劲,优质物业的租金和售价均将上涨。其中,上海和北京的优质商业地产基本供不应求,需求强劲抵消了供给放量压力,物业租金见涨;广州的优质写字楼租金和优质零售物业租金均有较大涨幅;深圳优质写字楼市场仍然活跃,零售物业租金保持稳定。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期发布的2008年《房地产蓝皮书》也指出,虽然在国家调控政策效力的发挥下,今年我国房价上涨的幅度将低于2007年,但2008年中国房价仍将呈上涨趋势,房价拐点出现的可能性不大。

  
   事实上,部分财力雄厚并且有金融投资业务的中央企业和外资企业,由于看好商业地产,近日来已纷纷开始抢滩商业地产项目。

  
   4月20日,由中粮集团投资、法国雅高集团管理的三亚亚龙湾铂尔曼度假酒店开业;而在保监会刚刚准备放行保险公司资金进行物业投资,4月25日,中国平安就宣布斥资18亿元投资四川酒店市场;此外中交建设集团近日也高调宣布欲借“城市高端路线”进军汕头市房地产市场,目前该公司已与汕头市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而中国邮政集团改制剥离出的第二批15家酒店资产,通过在北京产权交易所的挂牌,也在前不久全部溢价转让成功,其中的12家酒店就被香港卓越金融集团收入囊中。

  
   一位房产项目经理在北交所发布会上也表示,“进军商业地产是一些有实力企业市场投资的一个不错的选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