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目标直指国际金融中心 上海快步跑 香江要加油

  经济通

  5月9日,香港天气:晴?香江鱼缸:跌?祖国股市:升?

  *假期前观望*

  因计划巨额融资而被指?令中国股市不平安?的中国平安(沪∶601318),终略作让步,宣布半年内不考虑递交公开增发A股,消息暂时消退市场对再融资的疑虑,但始终平安并非取消巨额融资,只不过是押后,?抽水?行动最终还是会卷土重来,加上国家统计局公布的4月份PPI同比上涨8.1%,较上月的8%微升,连续第四个月创逾三年来新高,引起市场对内地通胀及宏调的忧虑,市场普遍预期4月份通胀超过8%?

  反映上海A?B股综合走势的沪综指收报3613点,跌1.19%;深综指收报1097点跌0.46%?深沪两市总成交额增加至1882亿元人民币?

  中国平安一度升逾6%,高收2.23%?中国人寿(沪∶601628)跌2.22%?

  香江鱼缸将有三天长假,市场继续浮沉,恒指一度跌穿25000点并下试24900点,收报25063点,跌穿20天线(约25150点),下跌386点或1.52%,成交772.6亿港元;国指跌224点或1.61%,报13662点?

  *上海快跑,香港加油*

  首届?陆家嘴论坛?今日至明日在上海举行,是次论坛可说是财金界高层云集,包括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中国保监会?美国副财长等等,显示出上海锐意成为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决心?

  论坛上,最为瞩目的是主管金融的国务院副总理在开幕礼上的演讲,重申了当前内地经济面对的问题及政策基调,他提到,?为了克服当前国际国内各种不利因素的影响,我们将加强改善宏观调控,实行稳健的财政政策和从紧的货币政策,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防止价格由结构性上涨演变为明显通货膨胀?要在较长时间内保持中国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关键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解决深层次的结构矛盾,调整投资与消费的关系?着力扩大内需,特别是消费型需求,增加发展的协调性和可持续性?王岐山强调,金融安全直接关乎国家经济社会稳定大局,关乎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必须把维护金融安全稳定放在首要位置?不断完善金融监管体制机制,继续加强金融监管,寓监管于服务之中,在有效监管?防范风险前提下促进金融创新?强化对跨境资本流动的监管?加快构建金融安全网?加强全社会金融知识普及和风险教育??

  陆家嘴论坛将每年举办一次,目标是成为国内金融领域最具影响力的论坛,同时也成为世界上少数几个最有影响力的经济金融论坛之一?

  目标清晰,将使上海向国际金融中心的目标迈前一步?

  连出席的中国银监会主席也引述已故国家领导邓小平的话,?中国要在国际上面取得金融地位,首先要靠上海??刘明康觉得这番话非常准确?当前上海也正在向建设国际金融中心这个目标去迈进?

  可以看到,上海正在快步跑,香港加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