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甲骨文重金收购BEA 反急于裁员500名?

  全球最大的商务软件厂商甲骨文宣布未来公司将削减至少500名雇员,以消除在以85亿美元收购BEA后,两家公司在产品工程和管理方面人员重叠现象。

  援引匿名人士消息称,甲骨文已在上星期五向这些雇员发出了解雇通知,并计划在本周正式对外公布这一消息。


  据悉,此次裁员对甲骨文公司的少数部门带来冲击,因为有的部门雇员数量削减了将近一半,但同时有些业务部门没有受到裁员影响。甲骨文公司的各个商务部门经理已经收到了来自首席财务官的编制报告,各个部门正按照编制进行对照,超编的需要精减。

  目前尚不清楚此次裁员是否针对哪一具体部门,以及此次裁员是否涉及到甲骨文的工程和业务人员。

  此间有报道称,来自BEA公司的WebLogic服务器部门在此次裁员中是“安全的”。分析人士认为,甲骨文将更新WebLogic技术,确保未来该技术向甲骨文的商务应用程序提供支持。基于此考虑,甲骨文把WebLogic的更新时间从今年夏季延期至更晚些时候。

  此次裁员活动,使得业界对甲骨文应用服务器的未来及工程团队状况产生质疑。既然甲骨文已投入重兵力、斥资数十亿美元建立并重新编写了应用服务器程序,而且最终通过收购BEA公司,与排名首位的IBM缩小了差距,为何却又放弃业务拓展而急于裁员、缩减研发规模。

  据悉,甲骨文在其它业务上还有重叠:比如门户,甲骨文目前拥有四个门户,当然,这些都是并购的结果。另外,在面向服务架构和开发工具等业务上,也都不同程度的存在业务上的交叉。

  甲骨文拒绝对该报道进行评论。

  现在我们才知道为何甲骨文的服务器技术发展部门副总裁托马斯?库里安(ThomasKurian)是如此急于得到BEA的产品,其实甲骨文想要的是BEA的客户而非其技术产品。 (来源:eNet硅谷动力)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