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基金基金经理点评CPI数据 关注成长性确定公司

  全景网5月12日讯中国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了4月份CPI数据,同比上涨8.5%,依然处于高位。全景网第一时间就该事件采访了上投摩根双核基金经理芮?。芮?认为,CPI的涨幅要略高于市场之前的预期,但是只要政策应对得当,国内通胀压力自然会平稳缓解,整体呈现前高后低的走势,五月份应当关注成长性确定的优质公司。


  芮?表示,客观来看,CPI的涨幅要略高于市场之前的预期,而在目前国内国际宏观方面复杂的局势下,市场往往对于不确定性因素都比较厌恶,这对市场肯定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在结构上,食品类价格维持稳定,月度环比甚至出现了一定的下降,显示国家的一系列调控措施正在逐步显现效果,我们认为只要政策应对得当,国内通胀压力自然会平稳缓解,整体呈现前高后低的走势。

  在该数据对股市的影响上,芮?认为从影响股市中期趋势的基本面因素来看,一季度企业盈利情况虽然整体水平只有20%左右,但剔除石化等行业之后,其他重点行业整体盈利都非常好,譬如机械行业,年初市场预测考虑到钢材涨价对于该行业盈利的挤压比较担心,实际数据出来之后,我们发现很多公司的毛利率降幅并不大,结果比市场预期的要好。我们预期全年上市公司企业盈利仍能达到25%左右的水准。

  芮?同时给出了五月的投资策略,他表示,五月应该选择成长性确定的优质公司。他认为进入第二季度,近期公布的美国经济一季度GDP仍呈现正增长,认为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信心危机得以抒解,外围环境和企业盈利都有明显的好转。但这并不表示未来的行情会一帆风顺,回归基本面,还有很多的不确定性存在,国内上市公司在面对原材料价格上涨带来的成本上升和利润挤压中,所采取的措施以及有效性仍有待考证,我们认为抗干扰能力较强、成长性确定的上市公司将会体现出一定的优势,我们会继续关注此类个股的投资机会。

  国家统计局今日早间公布,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8.5%。其中食品价格上涨22.1%,非食品价格上涨1.8%;从月环比看,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3月份微涨0.1%;食品价格下降0.1%。

  国家统计局表示,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涨幅仍处于高位。这既与上年4月份的低基数有关,又与国际市场初级产品、特别是粮食价格持续大幅度上涨导致国内食品价格居高不下有关。当前仍需要密切关注未来的价格走势,把控制物价上涨、抑制通货膨胀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景网/雷鸣)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