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三峡大坝安然无恙(图)

  震中距三峡大坝约1000公里,三峡有震感,但监测数据表明,三峡大坝没有任何异常,图为震后大坝。CFP图

  早报记者王海平吴正懿

  综合报道据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枢纽管理部门介绍,三峡工程建设和生产运行正常,四川汶川县地震没有给三峡大坝带来异常影响。北京、天津、云南等地也澄清了12日晚会发生地震的传言。

  北京时间5月12日14时28分,在四川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部分地区震感明显,湖北省宜昌市也有明显震感,办公楼晃动,许多市民涌上街头。


  三峡总公司枢纽建设运行管理局枢纽运行部主任胡兴娥12日下午告诉记者,从目前的检查情况来看,没有迹象表明地震对三峡大坝产生影响,三峡工程建设和生产运行都在正常进行,没有异常现象发生。

  早报记者从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获悉,全长36公里、5月1日全线试运营通车的杭州湾跨海大桥未受地震影响,通行正常。

  据浙江省地震局介绍,本次地震对浙江的影响限于房屋轻微摇晃,即使有余震也很轻微。江苏省地震局发言人也表示,本次震中位于四川汶川的地震虽然震级较大,波及到了江苏地区,但并未对江苏地区的人民生产生活产生影响,“江苏近期不会发生破坏性地震”。

  北京、天津:

  近期不会有破坏性地震

  “北京晚上不会再震了,您放心吧。”由于网上有消息称,12日22点至24点时间段北京局部地区还会有2至6级地震,因此不少市民打电话到北京地震局求证。从昨天15时起,北京地震局办公室的电话就响个不停,工作人员只能一次次解释。

  北京地震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分析近期北京地区不会发生破坏性(5级以上)地震。

  天津地震局组织专家会商后,也初步分析认为天津地区近期不会发生破坏性地震。

  广西南宁:

  9月将有地震属个人预测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地震局消息,受汶川地震波及,广西的百色、南宁、桂林等地均有震感。广西地震局副局长李伟琦说,南宁等地只是有震感,应该不会有损失。同时他请广大群众不要恐慌,应当保持正常的生活秩序。

  另外,针对前一段时间互联网上流传某预言家预测今年9月南宁将发生大地震的说法,李伟琦予以澄清。他说,目前来说广西没有发生破坏性地震的迹象,该预测只是一种个人预测,没有任何科学根据。此次南宁受四川汶川地震波及有震感,与那种说法更是没有任何关系。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伟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