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缅甸逾3万人遇难

  缅甸风暴

  本报记者深入强热带风暴致死人数最多的波迦来

  本报讯 (特派缅甸记者 陈良军)据缅甸国家电台12日报道,在日前袭击缅甸的强热带风暴中遇难的人数已升至31938人。至遭受“纳尔吉斯”热带风暴袭击10天后,前天下午开始,伊洛瓦底省部分重灾省份终于撤去重兵防守。本报记者得以成功进入本次风暴导致死亡人数最多的伊省城镇波迦来,但该城目前仍有缅甸军方守卫,外国记者在这里的采访依然受阻。有该镇居民称,波迦来因此次灾害死亡的人数可能达到8万,且城中已经出现瘟疫、登革热等传染病。另据仰光华人团体的最新消息,在伊洛瓦底省西南的拉布达镇,有3000多名华人居住于此,其中有10多人在灾害中死亡,100多人受伤。

  军队控制依然森严

  听说记者要前往波迦来,当地一个杂货铺老板劝说道,波迦来依然有缅甸军方在守卫,外国人根本不可能进入,而且军方得到允许,可以随意对任何引起他们怀疑的人员开枪。

  但波迦来城的戒备并不像想象中的严密。在灾害发生10天后,本报记者终于进入到这个受到全世界关心的缅南小镇。在灾害发生后,缅甸官方通过国家电视台公布,全国有超过2万人死亡,其中波迦来就有1万多人失去了生命。

  在波迦来城外的一条河流里,两具被水浸泡后发涨的尸体漂浮在水面,提醒了这个城镇刚刚经历的灾难。可以显出波迦来形势严峻的是街道上频繁走动的军人身影。街道旁,军车排着队停在路边,在一个当地政府的临时办公地点,持枪的军人在门外把守,对进出的人员都要严格盘查。在街上行走,巡逻的军人也大多带了枪支。

  一名仰光来的缅籍人员介绍,政府对这一地区的控制依然森严。所有外国人不得在当地居民家中留宿,一经发现,留宿的人员就要坐监。即使是收留灾民的寺庙里,也有警察在里面值勤。

  尸体堆积着等待处理

  对于灾情,波迦来的居民说,城区的损失并不算大。在城市旁的一个村子,有20多人死亡,这被认为已经是一种好运。而在波迦来南边的沿海地区,据称有95%的农村房屋被完全毁坏,当地居民估计该镇有8万人在灾害中死亡,沿海地区还有尸体堆积着等待处理。但是去往沿海的道路依然不通,多数地方还被水浸泡着,需要坐船才能进出,但由于军方控制严密,外籍人员很难等上去往伤亡惨重地区的船只。

  在城区,灾后的卫生状况堪忧。由于干净的饮用水得不到保证,村民只能饮用河道里受到污染的水。当地居民说,目前波迦来城内已经出现瘟疫、登革热等传染病疫情,据消息人士称,当地医院已经有多人因为病情死亡,仰光等地已经派出医护人员赶到该地区支援对灾后传染病的控制和对患者的治疗。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