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上海市政府向四川捐款1200万元民间自发赈灾踊跃

  田享华

  上海市委、市政府12日晚和13日晨两次致电四川省委、省政府,代表上海人民对四川省汶川发生强烈地震表示深切慰问,并向参加抗震救灾的干部群众和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表示崇高敬意。为支援四川抗震救灾,市委、市政府决定捐款1200万元人民币。

上海将继续组织救灾物资,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分批送达灾区。

  慰问电显示,上海在获悉汶川特大震灾信息后即在第一时间做好了抗灾物资准备,两批物资已于13日发出,同时于昨晚组织了8支医疗救援队,第一批5支医疗救援队即将启程赶赴灾区;上海地震应急救援队也已准备就绪,整装待发。

  目前上海市人民已行动起来,纷纷为灾区人民捐款捐物、奉献爱心。据《第一财经日报》不完全统计,上海慈善基金会13日一天,截至下午5点,已经收到32万余元捐款和价值70余万元的救灾物资。该基金会人士告诉记者,“捐助主要来源是市民,从上午到下午,捐助电话越来越频繁,捐助热线也从今天开始值班到晚上9点,至少要延续一周。”

  同日上午,上海市红十字会也召开救灾紧急会议,决定向四川省红十字会捐助救灾款100万元,并以最快速度向地震灾区发运价值100万的首批救灾物资。上海市红十字会也已准备医疗队,根据需要及时赶赴灾区。

  除了上述慈善组织参与抗震救灾外,其他上海民间组织也积极行动起来。据了解,上海市律师协会13日也向上海800家律师事务所、9000名执业律师发出赈灾倡议,各律所和律师积极响应,截止昨天下午5点,上海律师界捐款已近百万元,数额预计还会继续增加。

  上海市希望工程办公室13日也发动紧急动员,呼吁社会各组织支援四川汶川地震灾区。截至中午12时,办公室已经筹得救灾资金121万余元,这里面,既有机关、企事业单位、慈善机构的捐款,也有大量的市民捐款。

  另据本报于昨晚10时从上海电力公司获悉,上海电力紧急派出上海电力医院15人医疗队到四川抗灾,将于今天上午10时出发。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