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日本各界自发为四川灾区捐款

  徐静波

  汶川大地震引起了日本社会的强烈关注。地震发生一个小时后,日本各电视台即发出报道。朝日电视台在正常节目的播送中,在屏幕上打出了“中国大地震”和速报画面。报道说,中国政府迅速采取了救灾措施,胡锦涛主席已经下令军队出动,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地震发生后不久,就立即动身赶赴地震灾区指挥救灾。

  由于胡锦涛主席的“暖春之旅”让日本人民对中国的好感度增加,因此,日本人民对于中国的同情心也十分高涨。加上日本深受地震之害,因此,对于中国灾区的关注度更高。

  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在地震发生后3小时,就致函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表示日本政府将尽最大可能向中国灾区提供各种援助,同时启用位于东京国际机场附近的灾害物资备用仓库,随时准备把毛毯、帐篷等救灾物资运往中国。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町村在13日晚间宣布,第一批价值5亿日元的救灾物资将迅速运往中国灾区。同时在中国的数家日本企业也宣布向中国灾区赠送方便面、毛毯等物资。目前,日本各界已经开始自发地举行募捐活动。日本各大电视台已经在电视上公布了募捐电话。一部分在日华侨团体也发出呼吁,号召在日中国人为灾区捐款。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