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证券期货:震后力保市场交易平稳进行

  ⊙本报记者 王屹 王原 王宏斌 高一 杨晶 屈红燕 潘圣韬 报道

  13日开市前,广发证券西安营业部通过手机向投资者发出短信:“我部交易一切正常,我们将加倍努力工作,确保您的交易安全、正常、顺利”。

  在地震发生后,各地监管机构、证券期货公司纷纷行动起来,通过一切可能的手段保障市场交易平稳进行。昨日虽然在当地仍不断有余震,但多数营业网点正常运营,部分营业网点留守少数员工,保证了交易系统的平稳运行。投资者被建议选择非现场交易方式,大多数表示理解并支持。

  各机构保障交易正常

  在经历了地震后,记者昨日联系到了重庆证监局的有关负责人,询问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的交易情况。机构处处长朱晓俊称,由于应急处理措施及时得当,昨天辖区所有75家证券、期货、基金等营业机构一切交易、网络系统均保持正常,投资者也表现出了非常稳定的情绪。

  记者昨日获悉,地震发生后,总部位于成都的国金证券立即组织专人对公司总部及各分支机构的电脑设备、通信线路等进行了全面的检测和排查。经查,该公司距离震中较近的几个营业部和中心机房受到了一些影响。公司随即采取紧急措施,目前中心机房已恢复正常,客户交易未受明显影响。

  长江证券有关人士向记者介绍,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公司立即启动信息系统应急计划,所有IT人员坚守岗位,紧急巡查中心机房内系统及设备运行状况,通过内部RTX通讯系统了解各营业部系统情况,目前各营业部交易正常,与交易所的通讯正常,客户均可以正常完成现场交易和非现场交易。

  营业部气氛平稳

  震感明显的西安,虽然在昨日凌晨经受了余震的影响,但这并未阻碍西部证券西安东大街营业部依旧人气旺盛,昨天,营业部依然气氛活跃,大厅里的投资者丝毫没有受到影响。湘财证券西安营业部内,投资者情绪也非常稳定,全天交易都非常平稳。

  在云南、贵州同样具有明显震感的地区,记者采访了太平洋证券、红塔证券、长城证券等营业部,发现云贵省内的证券营业部交易状况一切正常。各公司、营业部还对下属员工进行了安全生产教育,并采取了一定安全防护措施。

  部分营业部停止现场交易

  在陕西汉中市,接汉中市政府通知,汉中两证券营业部于13日暂停了现场交易,网上交易与电话委托则保持顺畅。

  陕西证监局介绍说,汉中与发生地震的四川地区比较接近,在12日下午紧急疏散了现场交易的投资者之后,监管局即发出通知,劝告投资者尽量减少现场交易,改为网上交易或电话委托,同时还要求营业部测试内部系统,以保证投资者非现场交易的正常进行。

  而国金证券15家营业部中有9家位于成都地区,其中在距离震中最近的都江堰市也设有营业部,该营业部咨询电话昨日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据了解,多个营业网点反映,网上交易平稳运行,并未接到交易拥堵的投诉。少数营业部由于城市断电无法照常运营。多数网点的电话委托则常出现占线的状况。多数客户在营业部工作人员劝导下表示理解。

  尚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

  在地震后的第二天,一些迟迟占线的四川营业网点终于有消息了。“没有人员伤亡!”国信证券相关负责人在等候了一夜后,终于接通了在四川营业部的电话。

  据本报记者截稿前汇总券商的四川营业网点情况看,5月12日当天,由于地震中天花板有坠物掉落、柜子倒地等情况突然发生,少数营业部人员受到轻微划伤、撞伤外,距离震中较近的部分营业部的墙体出现开裂,大多数营业部在震中都没有出现人员伤亡的情况。注册地在四川的国金证券今日公告称,经过全面自查,公司没有员工伤亡。

  据记者了解,多数营业部都第一时间紧急启动了应急预案,进行了紧急疏散,少数营业部因为余震原因撤离了工作人员,所以没有接到人员伤亡的报告。另外,多数营业部的财产没有出现大的损失。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