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地震救灾读秒保监会启动I级应急预案

  不眠夜。

  5月13日一早,中国保监会召开抗震救灾的紧急会议,全面部署全行业的抗震救灾工作。鉴于四川省阿坝汶川县7.8级强烈地震的严重程度,当天下午,保监会紧急启动保险业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I级响应程序。


  保监会发出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保监局和保险公司应立即启动相应应急预案,调度资源,密切配合当地政府抗灾救灾,深入灾区开展理赔服务工作,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联系畅通、响应及时。

  目前,保监会已成立了以主席吴定富为总指挥的应急指挥中心,自5月14日起,各保险总公司应按日向保监会报送保险业抗震救灾统计情况。

  实际上,各家保险公司已在行动,救灾、查勘、理赔、捐款……

  国寿汶川客户11万

  5月13日15点,国寿集团总裁杨超亲率工作组飞赴灾区指导救灾理赔工作,出发前其对本报称,据国寿集团初步统计,仅汶川县地震灾区就有投保各类险种的有效客户11.09万人次,其中包括5.8万人次的学平险。

  目前,由于受灾地区通讯中断,当地95519客服电话业已无法接通,一些客户致电异地95519报案,中国人寿保险公司(下简称“中国人寿”,601628.SH,2628.HK)的报案数据仍在统计之中。

  记者13日晚20点40分收到的最新消息显示,中国人寿陕西、云南、重庆分公司已接到报案41起;国寿四川分公司接到14个旅行团、约500人左右报案,其中一个团的37人在去九寨沟的路上遇险,仅一人生还,该团投保了国寿的旅游意外险,保额为每人10万元。其他旅行团尚未确认人员伤亡情况。

  中国人寿称,目前报案多为意外险,包括人身意外险、学平险、校园意外伤害险、幼儿意外险、健康险等。

  中国人寿总裁万峰告诉记者,这是中国人寿成立以来面对巨灾人寿保险理赔最大的一次,对寿险全行业也将是一次考验。他同时表示,虽然赔款总额目前尚无法测算,但相信不会对中国人寿的业绩产生影响。

  5月12日,面对突如其来的地震灾害,中国人寿迅速启动了应急机制,成立了由杨超为组长的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和抗灾服务、综合协调、后援支持三个工作小组。

  杨超特别要求,各地分公司成立相应的抗灾救灾领导机构,做好抗灾、救灾、查勘、理赔等工作,确保快速查勘、快速定损、快速理赔。

  与此同时,国寿集团还通过红十字会向地震灾区捐款1600万元。这是截至目前,保险业最大的一笔捐款。国寿集团还宣布,向抗震救灾一线的解放军、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医护人员以及专家团队等,捐赠每人20万元人身意外险。

  集体行动进行时

  几乎都在同一时间,中国平安(601318.SH,2318.HK)、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太平洋保险集团(601601.SH)、中国再保险集团、新华人寿、泰康人寿、阳光保险集团(下称“阳光保险”)等数十家保险公司,都纷纷启动抗灾救灾的应急预案,设立理赔预付款,并积极向灾区捐款。

  5月13日中午,人保集团总裁吴焰率工作组从沈阳到达四川灾区,成立中国人保抗击地震灾害现场指挥部。

  受汶川地震影响,陕西省乾县高庙小学和西街小学围墙倒塌,造成4名学生死亡、2名学生重伤,其中5名在人保财险投保了学平险,人保财险陕西分公司对此已支付保险赔款1.5万元。

  泰康人寿成立由总裁刘经纶担任组长的抗震救灾领导小组和理赔应急小组,紧急拨付500万元,建立专项理赔基金。目前泰康人寿已经接到15起灾区客户报案,正在紧急、快速处理中。

  阳光保险除成立了由董事长兼总裁张维功为组长的理赔救灾指挥小组外,四川、重庆等分公司(筹备组)也成立了相应的救灾应急小组。同时,还在全国电话中心启动灾害备份中心,将灾区服务电话接入总部电话中心,由其直接进行应急处理;设立理赔预付款500万元,专项用于灾后预付赔款;紧急启动车险简易赔案处理程序和意外险简易赔案处理程序等。

  5月13日,新华人寿已确认,陕西地区的客户中有三名被保险人身故,新华保险宝鸡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和核赔人员已赶赴现场慰问和赔付;湖南分公司也已接到一起理赔报案,但因电话中断,正在进行紧急联系。

  目前,新华保险已经调出系统内受灾范围的四川绵阳、德阳和都江堰地区的全部客户资料,准备以短信方式尽快向客户发送慰问和出险排查消息,并随时准备开展进一步理赔应急处置措施。该负责人续称,新华保险公司领导已率队奔赴四川灾区进行现场指导和援助。

  来自太平洋保险的消息显示,该公司已启动业务处置紧急预案,简化理赔审批流程,对死亡、重伤案件及时预付赔款,确保赔付资金的足额、及时到位;调动理赔力量,以异地在线作业方式处理灾区有关业务;若灾区需要,随时抽调分公司理赔调查人员赴灾区现场支持。(赵萍 本报记者孙轲对本文亦有贡献)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