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灾后重建概念股受捧 地震对港股影响未完全反映

  四川发生强烈地震,内地股市疲软,市场一般预期港股亦会受压,但结果反而是市场憧憬内地会全力救灾,会对宏调暂且放松,加上外围造好,令港股先跌后升,午后升势最凌厉,最多曾升500点,高见25,602点。收市报25,552点,升489点,成交812亿元。
国指亦升315点报13,977点。时富资产管理联席董事姚浩然预期,港股今日走势将视乎美股及圆汇而定,估计仍会于25,200至25,700点水平徘徊,国指则于13,700至14,300点间上落,以反映地震影响。期指升590点至25,450点,低水103点。

  姚浩然续指,四川地震还会对股市构成压力,但相信地震对经济的影响,会较年初雪灾轻微,因为受影响的范围相对较少,故市场不应对后市看得太淡。此外,他指,亚洲股市整体气氛仍良好,汇控(0005)首季业绩也造好,带动大市上扬。汇控昨日升2%报135.5元。

  内地加息可能性大减

  中信证券报告指,地震可能影响今年全国GDP增长减少0.2个百分点,但灾后重建将激发投资,使全国投资增长上升0.3个百分点左右。花旗集团则预料,中国政府灾后将不得不减轻对灾区基础设施投资及救灾活动的信贷控制,该行预计政策紧缩将暂时放松,尤其是在财政政策方面,给予支持。中国国际金融的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表示,任何一个国家都不可能在发生大灾害后加息,地震对经济造成的负面影响,还有待观察。

  腾讯染蓝劲飙12

  %蓝筹股普遍上扬,其中中移动(941)升幅更达3%,带动大市上升。但遭剔除恒指成份股的电盈(0008)却逆市跌2%,长建(1038)则先跌后升0.3%。相反,下月将「染蓝」的腾讯(0700)急升12%报64.55元,中铝亦升4.8%报13.06元。

  财险跌3%国寿平保升

  投资者关注内地保险股地震理赔金额,财险(2328)受压,股价跌逾3%,但平保(2318)跟国寿(2628)则升1.3%及1.5%。姚浩然指出,保险股会受今次地震影响,当中对财险的影响最大,对平保及国寿的影响较轻微。

  灾后重建药业股大扬

  而具重建概念的股份则有追捧,中交(1800)升2.5%,中铁建(1186)升2.1%,海螺(0914)升5.2%,联合水泥(1060)急升11%。四川灾情严重,对药物的需求急增,有资金乘机炒作药业股,位元堂(0897)急升3成,山东新华(0719)升8.7%,广州药业(0874)升7.4%,中国制药(1093)升8.2%。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浩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