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政府救援动态

京“999”救援车队抵灾区多功能救灾车1小时供300人伙食(图)

  北京市红十字会第一批救援队一行15人昨天下午从清河急救中心启程,星夜兼程赶往四川地震灾区参加救助。记者 李继辉摄

  四川省汶川地震发生后,市红十字会立即启动救灾募捐预案,同时迅速开展“汶川救援行动”,两批共计270万元救灾款已陆续发往灾区。昨天下午15时,由4辆急救车、1辆大型多功能救灾车、2辆救灾指挥车、1辆食品供应车组成的“999”救援车队从北京出发,跋涉30小时赶赴四川灾区。

  市红会紧急救援中心(999)调配各种类型车辆8辆,救灾、医护人员38名,组成中国红十字会“999”应急救援队,于昨天下午出发,赶赴灾区开展救灾。
车队将翻越秦岭,预计30小时后抵达灾区。市红会合作单位北京国际SOS救援中心派一名救援协调人员随队前往灾区,协调境外受伤人员的救助。

  据了解,车队中有一辆目前全国最大的多功能救灾车,车内装载了各种大型灶具、煤气罐、水池,一个小时之内在车上能供应满足至少300人的伙食。这辆救灾车也是首次投入实战。此外,食品供应车装满了几千斤大米、挂面,数百箱鸡蛋、方便面等。

  地震发生后,市红会已第一时间动用应急储备金50万元发往灾区。

  13日上午,市红会又将SOHU中国捐款200万元、北京电力公司捐款10万元、北京市怀柔区益万金昊投资有限公司捐款10万元、市政协委员庞弘个人捐款港币1万元,共计220多万元人民币,作为第二批救灾款发往灾区。(记者方芳)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