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商业评论

分析称惠普收购EDS风险不小 面临整合挑战

  5月14日消息,据IDC的分析师称,惠普斥资139亿美元收购EDS会带来相当可观的潜在效益,但执行过程也潜藏着巨大的风险。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IDC欧洲软件和服务集团表示,整合后的惠普-EDS在基础架构方面有很大优势,但与IBM和Accenture相比,它在为客户发现并解决企业级问题方面相对较弱。
发现并解决企业级问题已经不再是可有可无的了,它已经成为赢得应用管理和业务过程外包等高利润、高增长服务项目必不可少的一个因素。

  Ovum的分析师菲尔?科德林(PhilCodling)、汤姆?库查维(TomKucharvy)和约翰?马登(JohnMadden)表示,这一收购交易可能会改变全球IT服务市场上的竞争格局。

  但是,惠普将面临巨大的整合挑战。这三名分析师表示,目前预测惠普如何整合EDS是相当困难的,但它不可避免地会带来风险。整合服务业务和发布平台使规模经济效益最大化将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当然,一家服务类企业最重要的资产是人才,尽管在赫德领导下惠普建立起了高效的组织机制,惠普仍然需要迅速采取措施,防止EDS的人才流失。从理论上来说,惠普-EDS的并购将获得成功,但这需要实践的检验。

  收购EDS后,惠普服务业务的营收将翻一番还多。2007年EDS和惠普服务业务的营收分别为221亿美元和166美元,尽管加起来达到了近390亿美元,但仍然低于IBM全球服务部门540亿美元的营收。Ovum称,惠普收购EDS将缩小与IBM的差距,成为IT服务领域的亚军。

  外包公司CambridgeSolutions的执行副董事长赛廷?帕特尔(SatyenPatel)表示,惠普要在规模上与IBM竞争,收购EDS是必需的。

  EquaTerra欧洲分公司总经理菲尔?莫里斯(PhilMorris)对惠普收购EDS是否明智,以及惠普是否应当收购Tata、Wipro或Infosys等印度的IT服务商提出了质疑。他说,尽管EDS是一家服务厂商而非硬件厂商,但收购EDS不会大幅度拓展惠普的业务。

  莫里斯还表示,收购EDS的价格也有些高。他说,数月来EDS股价一直在下跌,EDS最近股价上涨的原因是惠普收购它的消息提前泄露了出去,而不是其业绩有所改善。莫里斯指出,他认为惠普的出价太高了,EDS对它的促进作用不值这个价格。 (来源:赛迪网)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里斯 | 菲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