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连线武警部队抵达汶川纪实:用冲锋舟从水路进入(组图)

  5月13日,解放军某部官兵和成都武警官兵正在位于都江堰市与汶川县交界处的紫坪铺大坝下面,设法利用冲锋舟从水路进入汶川县映秀镇进行紧急救援。新华社记者侯大伟 摄

  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大地震发生后,武警部队闻警而动,兵发汶川、都江堰、北川、平武、茂县、理县、德阳诸方向,投入兵力2万余人,迅速在救灾现场展开了抢救伤员、转移群众、清理废墟、搬运尸体等行动,在满目苍夷的废虚上到处闪现着橄榄绿的身影。请看记者从抗震救灾现场发回的报道。


  都江堰:废墟中抢救被掩埋的学生

  灾后的都江堰因断电笼罩在黑暗之中。

  13日19时10分,记者在都江堰新建小学救灾现场看到,瓢泼大雨中,一队武警官兵正在封控现场,另一队官兵正在废墟中抢救被掩埋的学生。

  据正在现场指挥救灾的成都指挥学院院务部部长谭荣介绍,学院900名官兵是5月12日18时第一时间赶到救灾现场的。

  灾情发生后,四川总队立即按照紧急预案进行抢险部署,总队长王佐明率领成都指挥学院、成都支队、直属支队、成都医院2000多名官兵第一时间赶赴都江堰,分别投入到4所学校、1所医院和5个居民点的重灾现场实施救援。

  18时,记者在现场看到,设立在体育中心的前指指挥车上,指挥员们正在汇总各方面的情况,紧张地调配兵力,他们已经一天一夜没有合眼了。在都江堰市中医院坍塌的住院大楼前,官兵们正用双手从废墟中抬走石板、创开瓦砾,一刻不停地抢救伤员。

  在新建小学倒塌的教学楼外,官兵们冒雨一面协助公安干警维护现场秩序,一面在高高的瓦砾中,紧张地搜寻小学生们一息尚存的生命。

  20时10分,记者看到,担负封控任务的官兵,正站立在雨中吃方便面,一问才知,这是官兵进入救灾现场26个小时来吃的第一顿热饭,一天一夜中,他们每人仅仅喝了一袋牛奶。截止记者发稿时,官兵们已从废墟中救出了近2000名受伤群众和学生。

  汶川县:20个小时冒雨徒步行进90公里到达震中

  13日23时15分,武警某部200名官兵在参谋长王毅的率领下,经徒步强行军抵达震中汶川县,展开救灾。

  四川总队阿坝支队百余名官兵正徒步向汶川开进。由成都指挥学院百余名官兵组成的突击队,已乘舟北上汶川到达该县映秀镇,并展开救灾行动。

  汶川县是此次大地震的中心,南北进县城的公路全被破坏,部队无法乘车开进。地震发生后,8740部队绕道理县,采取徒步强行军直奔汶川。

  200余名官兵经过20个小时艰苦跋涉,冒雨步行90公里到达汶川县龙西镇,迅速展开救援行动。这是震中汶川迎来的第一支救援部队。

  阿坝支队派出百余名官兵在支队长李在元的率领下连夜向汶川开进。途中道路被阻,部队改为徒步行军。由于通讯中断,部队与前指暂时失去联系。由都江堰开进的部队中途道路受阻,前指决定,派出百余人的突击队乘冲锋舟北上,到达映秀镇后上岸展开救援行动。

  因映秀镇地处震中,房屋多数坍塌,工厂夷为平地,突击队到达后,立即在一处受灾严重的纺织厂展开救援。截止发稿时,部队仍在救灾之中。

  〉〉:北川县--第一支抵达的部队是武警

  茂县--开赴途中救援沿途受困车上的群众 〈〈

北川救灾现场 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北川县:第一支抵达的部队是武警

  13日22时20分,记者在四川总队抗震救灾指挥中心了解到,今天上午11时,1000余名武警官兵已徒步开进到地震重灾区北川县城,并立即展开救援。这是地震发生后,第一支赶到北川县的救灾部队。

  北川县位于本次地震中心汶川县北部,地震致使该县城80%的房屋倒塌,人员大量伤亡。地震发生后,四川总队立即调集绵阳、广元、内江、自贡等支队的官兵前往救援。据总队作战勤务处处长袁杰介绍,由于该县靠近地震中心,道路瘫痪,桥梁垮塌,部队途中受阻,只能弃车徒步行军。

  经过4个多小时的跋涉,1000余名官兵在总队政委王信和政治部主任傅万选的率领下,于上午11时赶到县城,首先在北川县中学展开救援行动。面对被变成一片废墟的中学,官兵们不顾途中劳累,立即抢救伤员,搬运尸体,维护现场秩序。截止记者发稿时,部队仍在抗震救灾现场战斗。

  茂县:开赴途中救援沿途受困车上的群众

  13日17时30分,前往茂县抗灾救援的重庆总队七支队传来消息,部队开进途中连续救援了多起因地震引发的交通事故,救助疏通了受阻车辆和人员。

  13日一早,重庆总队七支队500名官兵在副总队长常建民的率领下开赴茂县担负救灾任务。

  当部队行至太平乡沙湾村时,官兵们发现一辆由成都开往九寨沟的大客车和一辆帕萨特轿车被坍塌的岩石压在路旁,立即展开救援。左为悬崖,右为叠海,余震不时发生,官兵们冒着生命危险,撬开石头,用电锯锯开车身,连续奋战6个小时,从车内搜索出30余具尸体,并疏通了道路。

  在沙湾村附近,有5辆旅游车被山上滚落的石头砸中,受困在道路当中,100多名旅客被堵在车上,无法前行,官兵们立即分头展开救援,一边清理路上的石头,一边救助伤员,受到了被救群众的称赞。(《人民武警报》记者刘立献、肖一沙从前线发回的报道)

  抗震救灾最新播报

  >>>

  >>>本网特稿

  ?

  ?

  ?

  ?

  ?

  ?

  ?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