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中国经济仍将快跑大盘蓝筹机遇凸现

5月10日下午,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CCTV-2《证券时间》栏目联合主办的“证券研究所所长论坛”在深圳举行,国信证券、联合证券、招商证券、平安证券、长城证券的五大券商研究所的所长们对近期的热点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央视著名财经节目评论员老姜主持了当天的论坛。

   论坛上,专家们普遍认为我国经济的基本面依然良好,对A股市场的前景也依旧乐观,并就是否会出现“红五月”,近期CPI再度高涨对经济的影响、未来市场投资方向等问题纷纷发表了各自的见解。

  
   中国经济仍将快跑

  
   近期美元持续走弱,致使原油、原材料价格大幅走高,进而导致通货膨胀加剧。受外需回落和“雪灾”等因素影响,中国宏观经济近期有减速迹象。各机构的专家们普遍认为目前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不等于衰退,从11.5%放缓到10%,放在全球看仍然是高增长。中国经济目前虽有波动,但是总体稳定。

  
   特邀与会嘉宾招商基金即将发行的大盘蓝筹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黄顺祥分析,美元连续7次降息已接近尾声,加上次贷危机高峰已过,美元下半年反弹的可能性加大,这对于缓解全球通胀压力将有好处。而国内的通货膨胀也在可控的范围内,政府应该还会有新措施出现。从内部供需看,我国劳动生产率不断提高,可以持续改善国内的供给,结合城镇化、人口红利及消费结构升级等拉动内需的动力依然强劲,中长期看,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值得期待。

  
   最坏时刻或已过去

  
   关于大家更为关注的后市展望问题,专家们也纷纷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平安证券所提供的A股市场估值报告显示,目前市场估值基本合理,如果上市公司维持20-30%的盈利增速,市场估值会更趋合理。“整个A股市场从1600点到6000多点,是一个多因素累加的特殊时期,市场是被高估的。3000点时,市场明显被低估。目前来看,市场估值日趋合理,市场可能会震荡向上。”平安证券的高利所长表示。

  
   招商基金基金经理黄顺祥对此也表示赞同。他认为,A股市场最坏的时刻或许已经过去。“导致市场大跌的CPI指数上涨预期、企业盈利下降预期等风险因素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都已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从3000点到现在,很多方面都显示出市场基本面在逐步改善。”

  
   大盘蓝筹股投资机会凸现

  
   值得关注的是,在提到目前市场值得关注的投资标的时,在场各机构专家们均不约而同地提到了大盘蓝筹公司股票。专家们指出,在中国经济持续稳定增长的预期下,大盘蓝筹公司是最可能直接受益于宏观经济增长的群体,伴随中国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这些公司业绩将持续稳定增长。联合证券研究所的吴寿康所长指出:“我国调整经济结构,产业结构不断地升级,从世界工厂向金融大国发展。在调整的过程中,新行业、新盈利模式不断出现,投资机会也会不断出现。例如,在高油价时代,煤炭业等蓝筹股就会凸显投资价值。未来半年如果CPI能够同比下降,以中石油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可能会成为市场的领军人物。”

  
   招商基金黄顺祥坚定地表示,今年绩优大盘蓝筹股仍具有较好的投资机会。因为绩优大盘蓝筹股基本都是经过时间考验的优秀公司,在中国这样的新兴市场中发展速度并不慢,并且比较稳定。同时,未来股指期货、融资融券等制度变革的推出也将大大提升绩优大盘蓝筹股的战略投资价值。(易非)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