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色股份印度接连中标两大单

见习记者 刘巧玲

   本报讯 中色股份(000758)5月迎来开门红,在印度中标了两项总额为1.2亿美元的大单。

   中色股份公告称,5月9日,该公司与印度HZL(Hindustan Zinc Limited)公司签署了三份合同,分别是10万吨/年铅冶炼厂工程设计和技术服务合同、设备供货合同、安装合同,三份合同涉及价款分别为600万美元、5788.89万美元和900万美元,总价款为7288.89万美元。
三份合同预付款的10%均以现汇支付,其余款项90%均按照合同进度以即期信用证支付。

   在与印度HZL公司签署合同后的第三天,即5月12日,中色股份又收到了一份中标通知,公司中标印度维丹塔铝业公司125万吨/年电解铝厂建设项目的部分子项目,中标金额为4850万美元。中色股份表示,该公司投标的子项目包括电解槽项目、变压器系统项目、烟气净化系统项目等设计、供货、安装与试车(不包括土建),该等子项预计造价为2.5-3亿美元。日前公司已收到该项目变压器系统子项中部分设备的设计、供货、安装与试车的中标通知书,中标合同金额为4850万美元,中标通知书签发之日将为合同生效日,合同工期为15个月。除中标子项外,其余子项是否中标正在等待业主通知。中色股份强调,对设备的设计、供货、安装与试车负责,并承担由此产生的相关成本。合同金额4850万美元为闭口合同,生效后无其他变更条款,若在执行过程中因汇率变化和原材料价格波动产生的盈亏由中色股份负责。

   据悉,上述项目收入以美元结算,主要成本以人民币结算,因此美元对人民币的汇率变化和原材料价格波动等因素将影响合同利润。中色股份表示,公司主营业务是以国际工程承包和开发国内外有色金属资源为主,签订国际工程承包合同是公司的正常经营行为。上述项目对公司本年度经营成果的影响较小。

   印度HZL公司是一家在印度拉贾斯坦邦乌代普市注册的有色金属综合企业,项目所在地位于拉贾斯坦邦Dariba矿山,印度HZL公司的母公司为在伦敦交易所上市的Vedanta Resources Plc,从事铅、锌、铜、铝、金、银等有色金属的综合业务。

   印度维丹塔铝业公司是印度较大的铝生产企业之一,其母公司为在英国上市的维丹塔资源公司,从事铝、锌、铜等有色金属的综合业务,在印度、赞比亚以及澳大利亚均有业务,年营业额超过65亿美元,资金实力较强。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