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全国工商联会员企业向四川地震灾区捐赠仪式 > 现场发言

孙安民介绍各地工商联组织民营企业参与抗震救灾情况

  主持人(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孙安民):

  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阿坝州汶川县发生里氏7.8级地震,这场突如其来的地震波及范围广,损失严重,震动了半个亚洲,震惊了世界。在这场罕见的特大地震灾害中,上万人瞬间被夺去了生命,数万人被埋在废墟中不知生死,现在让我们全体起立,默哀一分钟,向在地震灾害中遇难的同胞表示哀悼!

  (默哀一分钟)

  请坐!

  悠悠万事,惟“灾”为大。

在这场重大灾害来临之时,党和政府空前迅速、高效的救援行动赢得了全世界的赞叹,全世界都在关注着中国。每天不断攀升的伤亡数字、灾区人民勇敢顽强的自救表现、救灾斗争中一幕慕感人的瞬间,都震撼着每个人的心灵。中国人民在经历了今年年初的冰雪灾害之后,现在又面临着一场严峻的考验!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来势汹汹的地震灾害,全国工商联已于5月13日向各地工商联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工商联组织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急人民群众之所急,解人民群众之所难,组织动员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民营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入抗灾、赈灾和生产自救工作。各地工商联也纷纷采取各种方式积极投身到抗震救灾的工作之中。5月13日,成都、德阳、绵阳、广元、阿坝、雅安等重灾区的工商联干部已经全部到达灾区一线,四川省工商联的主要领导现在也全部在灾区开展救灾工作。

  地震发生后,各地民营企业纷纷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主动通过各种渠道为地震灾区捐资捐物,帮助受灾地区的困难群众渡过难关。据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14日,各地全国工商联会员企业已向地震灾区捐赠人民币2亿4仟1佰6拾8万9仟元、港币2佰1拾万元、物资价值达7仟7佰2拾8万3仟元、理赔金500万元人民币。四川有很多民营企业在自身受灾的情况下,克服困难,积极援助受灾群众,在第一时间把温总理提出的灾区最急需的物资送到灾民手中。截至5月13日,四川省工商联已接收会员企业的捐赠和物资价值人民币2860万元。目前,第一批价值300万元的救灾物资已经由四川省工商联分别送到了灾情严重的绵阳和德阳两市。这其中包括新希望集团、蓝光集团等提供的牛奶、饮用水、帐篷等灾区急需的物品。

  另外,还有一些非受灾地区的民营企业,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员工家乡的受灾情况,密切关注员工家乡的灾情,启动员工互助基金,对家庭受灾员工实施困难救助,积极帮助四川籍员工解决实际困难,消除员工忧虑情绪,用实际行动关爱员工。各地的工商联组织和民营企业汇聚成的爱的暖流正源源不断地涌向灾区。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这样一个简短而庄重的捐赠仪式,希望能够号召更多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民营企业加入到抗震救灾的行列,自觉行动起来,与灾区的同胞共渡难关,早日赢得抗震救灾的胜利!

  出席今天捐赠仪式的嘉宾有: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胡德平,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孙晓华、沈建国、谢经荣,

  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张道诚,

  中央统战部五局局长王永庆,

  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副主任勾永太,

  北京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吴杰,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内蒙古亿利资源集团董事长王文彪,

  全国工商联常委、上海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

  以及全国工商联部分直属会员和各行业商会负责人,部分在京的民营企业家代表,首都部分新闻媒体的朋友们。感谢大家的参与和支持!

(责任编辑:丁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