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22只基金主动减仓超过5% 华夏稳增成做空冠军

  统计显示,近两周增仓和减仓的基金数量基本相当,140只开放式基金有104只仓位变化控制在5%以内,主要以结构性调仓应对市场震荡。另外,有22只基金主动减仓超过5%,其中包括华夏系4只基金,华夏稳增减仓10%,成为近期基金做空“冠军”。

  进入五月的股市,沪指冲高至3760点后开始再次震荡整理,面对节节攀高的宏观数据和紧缩型经济政策,基金对五月行情的操作策略也许变得谨慎起来。

  有统计显示,近两周增仓和减仓的基金数量基本相当,140只开放式基金有104只仓位变化控制在5%以内,主要以结构性调仓应对市场震荡。另外,有22只基金主动减仓超过5%,其中包括华夏系4只基金, 华夏稳增减仓10%,成为近期基金做空“冠军”。

  36只开基结构性调仓

  据中信证券对基金仓位检测统计,从4月28日至5月9日仓位变动情况上看,上周五140只开放式基金平均仓位保持在72.5%,相对两周前仓位变动-0.2%,净变动-0.7%。其中,股票型基金平均维持在74.5%,相对两周前没有变化;偏股型混合型基金仓位71.3%,增加0.2%;配置型混合基金仓位为61.8%,仓位减少1%;股票型指数基金92.1%,仓位增加0.1%。

  在140只开放式基金中,14只主动增仓5%以上,22只主动减仓超过5%,104只基金仓位变化控制在5%以内。

  从仓位分布来看,在140只开放式基金中仓位在70%~80%的基金数量增加,仓位在60%~70%和80%~90%的基金数量有所下降。

  统计显示,泰信、华宝兴业、泰达荷银、宝盈和建信等基金公司的旗下基金整体出现明显增仓现象,东吴、华夏、万家、海富通和南方等基金公司则呈现减仓迹象。

  其中,泰达荷银旗下有3只股票型基金增仓5%~7%,华宝兴业的 宝康消费增仓9.61%,宝盈旗下的宝盈增长增仓9.46%, 建信价值上调7.79%;而华夏基金4只配置型混合基金减仓,华夏稳增和 万家公用基金减仓将近10%,海富通优势也减仓9.38%。

  由此看来,由于一季度损失惨重,进入二季度后,基金在借助反弹调仓换股来抵御大盘震荡。“整体来看,机构并没有继续呈现整体增仓或者建仓的迹象,处于结构性调仓阶段。从最近两周仓位调整来看,机构对后市可能还存在分歧。”中信证券金融工程研究员严高剑分析说,机构操作比较谨慎,整体仓位调整幅度较小,调整幅度超过5%的基金数量也大幅下降。

  震荡中宜以静制动

  “五一”节后,面对CPI、PPI高涨预期的影响,大盘冲高回落,尤其近期受到地震影响,以及对通胀问题的担忧,市场出现震荡走势。上周五, 上证指数收于3613.49点,上周下跌2.16%,中小板ETF市场表现相对活跃, 中小板指数收于5002.72点,上周上涨2.97%。

  据国金证券统计分析,受基础市场下跌影响,5月2日至5月8日,偏股票型开放式基金净值纷纷下跌,150只股票型开放式基金净值平均下跌2.60%,86只混合型基金净值平均下跌1.93%。

  41只债券型基金中有12只基金净值上涨,净值平均微跌0.07%。4只保本型基金净值平均下跌0.46%;货币型基金周万份平均收益高达6.72元,平均年化收益率为3.13%。33只封闭式基金中有16只基金价格上涨,总体平均上涨0.38%。

  对于不受紧缩政策敏感调控的行业,市场近期追捧较为强烈。农业、石化、医药和电子信息技术在上周都出现领涨态势,而金融和地产行业出现获利下调。

  “我们认为反弹行情仍将出现震荡走势。在此背景下,我们建议投资者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严格控制投资组合风险。”国金证券基金分析师张剑辉指出。张剑辉认为,在投资对象上,内需型消费服务行业具有相对确定的增长,重点投资于该行业的基金因而具备良好的投资价值。

  相关新闻:

  社保基金账户再度出现大量减持

  A股市场午后在中国石化的推动下急升,上证综指一度上涨近50点并收复3700关;但形势随即急转直下,金融、地产股带头跳水,带动深沪股指双双翻绿。上证综指现报3641.43点,跌0.44%;深证成指现报13424.77点,跌0.79%。

  市场人士相信,中国央行重申将实施从紧的货币政策,加上交通银行明日将有总市值超过1200亿元的限售股解禁,成为了打击A股市场下跌的主要原因。另一方面,据上证所公布的最新盘后数据显示,本周二社保基金账户再度出现大量减持,令市场担心"维持市场稳定"将会成为空谈。(全景)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