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全国首支省级卫生防疫救援队开赴四川

  袁飞

  调兵遣将、组建各种救援队正在成为上海卫生系统当前头等大事。

  昨天,《第一财经日报》从上海市卫生局获悉,继首批六支医疗队支援四川地震灾区后,根据卫生部委派,由上海紧急组建的援川卫生防疫队已于昨天早晨8:20从浦东机场起飞,奔赴抗震救灾第一线,开展传染病防治、环境消毒、食品饮水卫生、健康教育、心理危机干预等卫生防病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地震灾区大灾之后无大疫。

  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上海市卫生局、上海市疾病控制中心高度关注灾区卫生防病工作,在24小时内从市、区疾控中心抽调60名业务骨干,组建了六支卫生防疫工作队,并做好业务培训和物资筹备工作,随时准备奔赴地震灾区。

  5月14日,卫生部要求上海派出首支省级援川卫生防疫救援队。从接到卫生部通知到完成组队,只有短短的几小时,市卫生局针对实际灾情,组织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上海市健康教育所以及浦东、黄浦、卢湾、闸北、虹口、宝山等区疾控中心,迅即组建了一支由传染病防治、消毒、病媒生物防治、食品和饮水卫生、环境卫生、心理卫生和健康教育等12名专业人员组成的专业卫生防疫队伍,赴四川地震灾区开展传染病防治、食品饮水卫生、病媒生物防治、消毒、灾害心理危机干预和群众健康教育等卫生防疫工作。

  另悉,昨天中午由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系统派出的6名专业技术人员分随六支上海市抗震救灾医疗队已先期抵达四川,将深入灾区开展医疗卫生救援工作。

  此外,5月15日15:50,上海电力医院赴四川抗震救灾医疗队正式抵达都江堰市紫坪铺坝,并就地对从重灾区之一的映秀镇运送出的伤员开展医疗救护工作。这支由5名医师和2名护士组成的先遣队,成为上海地区派出的医护人员中第一支到达一线并开展工作的队伍。

  上电医院抗震救灾医疗队目前主要负责接治由映秀镇抢救出的受伤群众,并承担向对岸的医疗站运送物资的任务。在到达后的两个多小时内,他们已经对十几名伤员进行了医护和治疗,其中大部分是从已经完全倒塌的映秀湾水电总厂逃生和抢救出的电力职工。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