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股近两日尾市买意强 投资者不宜将市况看太淡

  即使美股再为个企季绩理想及数据似显通胀温和支持再升,并推动东京、新加坡及首尔等亚洲主要股市普遍报升。不过港股却略高开便迅即与外围背驰反覆向下,至尾市始在买意回升支持收窄跌幅,比跑输外围未算十分差劲。由是使港股有机会冀聚量回补刚失裂口25289至25776再攻26378,支持位由24821上调至25100至25200区间。


  分数小浪跌445点始收窄跌幅

  港股昨日高开186点报25719,无疑稍优于周三开市之跌92点,惟在早段交易攀至25737,却因成交未能配合和恒生指数1分钟图9RSI于超买区出现顶背驰即市技术派发信号,促大市分多个小浪下滑至2时40分的25208,倒跌445点,跌破上升裂口25289至25775底部后,沽盘突告减弱,使恒指1分钟图9RSI再于超卖区呈复式底背驰,收窄跌幅至收市的25513.71,仅跌19.77点,表现不算差劲。

  港股全日成交额增至801.6亿元,较对上日679.16亿元增加122.44亿元或18%,有相当部分是下午特别是接近尾市造出的,故市况不宜看得太淡。

  恒生指数日线图跌市呈阴烛锤头,各技术指标变异为:(一)9RSI在中轴上方底背驰略越下降轨,仍保持短线再转强的形态;(二)STC%顶背驰失%D向下后横向移动,稍减短线沽售信号;(三)DMI+DI顶转底背驰稍扩大对-DI牛差距,削弱中线向扁之情;而(四)MACDM1顶背驰跌破信号线M2向下,Diff在负方持续下滑及差劲。综合恒指日线图技术形态分析:大市中线走势尚差而短期有持续温和改善倾向。

  伊朗无意减产油钱或转战美股

  除了技术层面,影响港股的外围主要因素亦似有渐之改善之势:华尔街三大指数周三再全面报升,乃因美国的消费物价指数(CPI)在4月份的整体指数按月比较上升0.2%,低于分析员估计的0.3%涨幅,而按年则升3.9%,核心指数按年升2.3%,在一定程度缓和投资者对通货膨胀的忧虑,甚至有利联储局进一步温和减息,作为与美国退税对经济或然产生的良性效应。

  市场有传伊朗无意减少石油生产和出口,而美国的取暖用蒸馏油上周存量增加140万桶,远高于市场预计的增多80万桶,加上原油存量增加21万桶,使期油价格回落和减低投资者对通胀之愁。要是期油价格反覆向下,有可能触发期货商高位获利回吐,理由为期油价短短一个半月已累计上升27%,而油钱或转流至美股。

  恒指昨日跌破25289至25776底后攀回至裂口中部,技术走势不太差劲,现时要待量攻顶,挑战25755至26325和26378;短线支持位为25100至25200。

  资深财经评论员黎伟成(作者为证监会持牌人)waishinglai210@yahoo.com.hk (来源:香港商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