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北京地铁公司集中拍卖97辆报废客车

⊙本报记者 张良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北京地铁的更新换代也进入高峰期。昨日,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在北京产权交易所一举将97辆报废地铁电动客车分三批挂牌。北交所有关人士向上海证券报透露,这将是北交所第5次拍卖报废地铁客车,虽然此次拍卖的起拍价尚未确定,但预计拍卖将在本月底下月初进行。


  
   该人士表示,这些地铁客车都是北京地铁运营有限公司更新换代后的报废车辆。除了挂牌信息之外,有关此次拍卖的详细情况包括拍卖保证金、拍卖方式、起拍价、拍卖车辆的具体现状等等均需北交所与地铁运营公司沟通之后才能进一步明确,目前北交所还只是在征集竞买方阶段。通常参拍报废地铁客车的买家除了废旧物资回收公司之外,就是一些收藏爱好者或者是有意改造餐厅的餐馆老板。

  
   根据挂牌信息,即将拍卖的97辆报废地铁客车被分成30辆、30辆、37辆三批挂牌。

  
   公开资料显示,DK16型地铁客车乃是由长春客车厂自主开发生产。一般一辆进口地铁车辆的价格在120万-180万美元,而北京地铁所采用的国产地铁列车的价格为40万美元左右。

  
   记者从北交所采访了解到,在其最近成交的两批报废地铁客车的拍卖中,第一批34辆DK11型地铁报废电客车34辆和2辆BD2型地铁报废电客车项目的起拍价为324万元,最终554万元成交;第二批41辆DK11型地铁报废电客车的起拍价为369万元,最终成交价达663万元。换言之,两次拍卖起拍价均为9万元/辆,最终成交价在16万元左右。

  
   有产权界人士分析认为,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产权交易市场在不断引进新的交易品类的同时其发现买主、发现价格的特点和效果已愈加凸显。(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