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72小时 寻找66家川渝上市公司……

  本报实习记者 孙乾 杜姣

  他们不见了。

  5月13日,在沪深两市交易平台上,来自四川、重庆的66家上市公司“集体失踪”。根据沪深两市公布的名单,《财经时报》展开震后72小时追踪报道。

  24小时……

  5月12日下午2点28分,距当日股市停盘的时间还有半个小时,四川、重庆的交易系统随着一次高达7.8级的强烈地震中断了。

至13日凌晨,沪深两市交易所仍然无法与位于震灾区的66家上市公司取得联系,因而实施特殊停牌。

  身陷灾区而集体“失踪”的66家上市公司的消息,牵动着亿万股民的神经。

  得知这份名单之后,《财经时报》立刻展开追寻求证,试图与这66家公司取得联系。但是截至汶川强烈地震发生24小时,仅有4家上市公司能够接通电话并给予回复。

  *ST东碳(600691.SH)董秘杜东海透露:“公司的一家子公司位于都江堰,受地震影响较大,具体情况会在14日的公告中告知股民。”据了解,在*ST东碳下属的4家控股子公司中,成都忠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地处四川省都江堰市,受损的正是这家房地产子公司。

  四川省绵阳市是本次强烈地震中受灾比较严重的地区之一。而新希望(000876.SZ)的注册地址就是四川省绵阳市。新希望的工作人员表示:“公司的重要产品运输主要路经四川省绵阳市,而绵阳市的道路基本通畅,公司运输方面一切照常,但其他情况还不清楚,正在统计。”

  另外记者获悉13日凌晨新希望集团两辆装载着火腿肠和矿泉水的货车从成都出发,连夜赶往汶川地震重灾区。据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助理陈小军介绍,12日下午3时许,远在外地出差的董事长刘永好在得知灾情后,立即成立了企业救灾小组,在第一时间内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赠总计1000万的现金和物资。

  禾嘉股份(600093.SH)以及西昌电力(600505.SH)的董秘办公室人员均表示,地震当时公司所在地有强烈震感,但是公司并没有因此而造成损失,并始终正常经营。对于公司未来的业绩也不会有什么大的影响。各自分公司的具体情况仍在统计和确认之中,具体情况会在次日公告中披露。

  除此之外,62家公司的电话均为盲音。

  5月13日,证监会发布通知,要求系统各单位要全力做好抗震救灾期间市场稳定和社会稳定工作。要及时了解市场动态,加强市场监控,督促相关上市公司和中介机构做好信息披露和投资者服务工作,防止因灾情引发其他不稳定因素。

  48小时……

  5月14日零点,通往重灾区的道路仍然没有打通。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告显示,多家位于四川的公司仍然杳无音信。

  当日信息显示,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注册上市的川渝公司中有21家特殊停牌,除3家发布地震影响公告外,18家上市公司仍未发布任何有关公告信息。

  同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称,已经陆续与在上交所上市的45家川渝上市公司取得联系。然而包括岷江水电(600131.SH)、成发科技(600391.SH)、中铁二局(600528.SH)、川投能源(600647.SH)在内的10家公司目前仍在对地震影响进行评估,并继续停牌至刊登公告后复牌。

  另外35家公司刊登了有关地震影响情况的公告,其中本部位于四川省绵阳的四川长虹(600839.SH)受到地震波及已经暂停生产;乐山电力(600644.SH)因地震影响,电网上有部分用电企业以及下属煤矿企业已停止生产;主营电力、天然气的广安爱众(600979.SH)损失200多万元;国金证券(600109.SH)、国栋建设(600321.SH)、中国嘉陵(600877.SH)、博瑞传播(600880.SH)等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交易所称:已在沪深两市发布地震影响公告的*ST东碳(600691.SH)、重庆百货(600729.SH)、重庆港九(600279.SH)、四川双马(000935.SZ),由于复杂原因14日未能复牌。

  在资本市场上,遇突发事件或严重自然灾害引起股市动荡的例子不乏,而在5月14日复牌的34家上市公司中,包括四川路桥(600039.SH)、国栋建设(600321.SH)、四川金顶(600678.SH)、西南药业(600666.SH)在内的10家公司开盘涨停。

  这10家公司的主营业务均在医药、水泥、钢铁、建筑板块,这与之前多家分析师预计的可能因地震影响而受益的板块相一致,但是川渝上市公司复牌之后即刻出现涨停的情况还在人们的意料之外。

  72小时……

  地震发生3天后,66家川渝上市公司中,还有10家公司没有公告信息并且继续停牌。

  时间分秒流过,在距离梦魇一样的灾难已经72小时的时候,我们屈指数算,依然在投资者视线之外的上市公司包括:岷江水电(600131.SH)、宏达股份(600331.SH)、川投能源(600674.SH)、东方电气(600875.SH)、*ST长钢(000569.SZ)、汇源通信(000586.SZ)、金宇车城(000803.SZ)、金路集团(000510.SZ)、银河动力(000519.SZ)、SST华塑(000509.SZ)。

  与此同时,66家公司中,8家公司已经发布公告但因为复杂原因而继续停牌。此前,《财经时报》采访到的新希望(000876.SZ)公司在这8家公司的情况中具有代表性。

  新希望于5月15日发布公告称:绵阳分公司暂时停产,位于成都的公司总部办公楼初步预计损失300余万元,公司分布在全国其他地区的分支公司的资产和生产经营均正常。鉴于目前情况,公司现还无法完全准确预计本次地震对公司财产造成的经济损失和影响。

  66家公司中,复牌的48家公司已经活跃在四川、重庆的两大备受关注的板块中。

  5月15日川渝板块12家上市公司涨停,其中11家均在66家停牌公司之列。诸如四川路桥(600039.SH)、国栋建设(600321.SH)、四川金顶(600678.SH)等5家公司连续两天封在涨停板。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