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政府救援动态

云南沧源为地震灾区伸出援助之手

  四川汶川发生的7.8级强烈地震牵动着全国各地人民的心。15日上午,云南省沧源县干部群众、社会各界纷纷发起“情系灾民,心向灾区”的捐助活动,积极向灾区伸出援助之手,踊跃捐款捐物,以送温暖、献爱心的行动支援抗震救灾。



  地震发生后,沧源县委、县人民政府即刻召开会议,研究安排支援灾区抢险救灾工作,并成立支援灾区办公室,及时开通捐助渠道,从极端紧缺的财政中挤出10万元人民币支援灾区抗震救灾工作。与此同时,县委县政府还代表全县人民向四川汶川灾区发出慰问电,向灾区人民表示深切的慰问,慰问信中说:作为曾经经历了1988年“11.6”大地震的沧源县,各级党委、政府及人民对大地震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的损失有切肤之痛,我们对失去家园,失去亲人的灾难感同身受。

也正是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关心支援下,我们才最终战胜了巨大的灾难,重建起家园。县委、政府已动员全县各族干部群众竭尽全力为灾区捐款,为灾区抗震救灾、重建家园尽一点绵薄之力,同时,我们也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有四川省各级党委、政府的精心组织,有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及全国各省、市、县、社会各界的全力支持,灾区各族干部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战胜灾难,夺取抗震救灾、重建家园的最后胜利!

  在捐款仪式上,参加捐款的人们向震灾中遇难的同胞默哀,表示沉痛的哀悼。县委书记祁腾武号召全县各族干部群众积极向四川汶川灾区捐款捐物,为支援灾区人民的抗震救灾工作,帮助灾区人民尽快渡过难关,恢复生产,重建家园,全县干部群众应该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无私精神,积极伸出援助之手,奉献真情和爱心,仪式上,县委书记祁腾武带头捐出了一个月工资、津贴收入。县委、政府希望全县各级各部门积极行动起来,踊跃开展向灾区献爱心捐助活动。

  真情系灾区,关爱汇暖流,一个个捐助点前,人们排起长龙,慷慨解囊,争相捐助,现场涌动着一片融融真情,人群中既有一线的干部职工,又有离退休的老同志,部队的官兵。有的同志因为生病、出差等原因,不能前往现场,特地委托同事或家人代为捐助。

  地震无情人有情,据统计,截止到15日下午,沧源县干部群众、社会各界人士共捐款338041.9元。

  “抗震救灾,众志成城”。沧源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迅速行动起来,领导干部带头,群众积极参与,向灾区伸出援助之手,为灾区人民奉献一片爱心。

  一笔笔捐款,带着沧源人民的深情厚意,将迅速送往灾区。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祁腾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