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无锡车市:新能源汽车销售惨淡

  新华网南京5月16日电(扬帆)“五个多月才卖出去3辆,销售形势很不乐观。”一汽丰田普锐斯无锡销售商无奈地说。作为首个进入国内市场的新能源车型,普锐斯在无锡的销售情况可以用惨淡二字来形容。

  在油价飙升和倡导节能环保的背景下,新能源汽车的出现引来了各方关注,然而从销售情况看,目前新能源汽车却是“叫好不叫座”。


  据悉,目前获“准生证”的新能源汽车已有十多款。但采访时,多数正在看车的无锡市民坦言,不会考虑购买新能源车。究其原因,其实是购车各项成本较高使新能源汽车在销售上缺乏优势。从价格来看,目标价格较高的消费者认为这种车不够档次,要选择配置更好的;目标价格比较低的消费者宁愿选择同等类型中更便宜、性能更好的车型。每辆普锐斯的售价在二十七八万元,而在相同价位,消费者可以买到更豪华配置的车型。此外,维修费用较高也是新能源汽车不被看好的重要原因。从节油角度看,与相同车型相比,普锐斯节油率为50%,但其高昂的价格和较高的使用成本明显高于省下的油钱。这些都使得新能源车处于“赚吆喝不卖座”的尴尬境地。来自汽车销售商的数据也显示,目前普锐斯在无锡一年销量只有十多辆,而另一款混合动力车雷克萨斯,因价格因素,销量更少。

  业内人士指出,新能源汽车要迎来“春天”,还需要政策的助推,尽快实施减免购置税等措施。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