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布什再赴沙特“要油” 油价盘中突破127美元(图)

  朱周良

图为今年1月沙特国王在利雅得迎接到访的布什 资料图

  对于美国总统布什今年的第二次沙特之旅,原油市场似乎不抱任何指望。

  尽管布什口口声声称要敦促这个欧佩克最大产油国增产,但就在他昨天抵达沙特的当日,国际油价再度创出新高,一举突破127美元。而一向看高油价的高盛也不失时机地再次发布报告,宣布将对今年下半年平均油价的预期大幅上调至141美元,此前为107美元。

  截至昨日北京时间20时54分,纽约商交所6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合约在电子盘中报126.10美元,此前一度升至127.43美元,较前一交易日收盘大涨3.31美元,涨幅达到2.7%。


  就在当天,高盛公司再度发布报告,宣布将对今年下半年纽约平均油价的预期上调至141美元。高盛是目前在能源期货市场上最活跃的投行,一周前,在油价刚刚突破120美元之时,高盛的分析师穆尔蒂就再次抛出“高论”,认为油价很可能在未来两年内冲击200美元大关。三年前,穆尔蒂首次喊出了100美元油价的预测。

  在昨天的报告中,高盛的分析师称,供应紧张是继续推动原油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另外,缺乏具有可广泛应用规模的替代燃料,也进一步推高了油价。报告认为,油价在2009年会继续走高,平均价格预计将达到148美元。

  报告称,当前国际原油供应的年增长率已降至1%左右,而全球经济增长则在3.8%。鉴于供需之间的失衡,预计长期内油价仍有继续上涨空间。

  就在16日当天,布什已抵达沙特。白宫在之前就多次表示,这次布什再访中东,除了伊朗问题之外,最重要的一个话题就是油价。白宫发言人佩里诺昨天表示,布什此行会要求沙特方面增产,以帮助压低油价。在今年1月份布什与沙特国王的会谈中,布什曾要求沙特提高原油产量以缓解油价涨势,但却碰了一鼻子灰。沙特石油大臣称,该国只会在市场需要时才会考虑增产,而当前市场的供应水平看上去很充足。

  分析师指出,高盛再次抛出的“高论”,一定程度上刺激了油市的做多氛围。与此同时,非洲第一大产油国尼日利亚的紧张局势也是投机者炒作的一个因素。国际能源机构13日称,受到武装袭击影响,尼日利亚每天仍可能有50万桶的石油产能不得不被关闭。15日,尼日利亚一条输油管发生爆炸,炸死约100人,这一消息也加剧了市场对于该国石油供应中断的担忧。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穆尔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