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川渝公司 你们还好吗?

  5月13日,成渝板块的66家上市公司被实施紧急停牌。其中,沪市公司有45家,深市公司有21家。截至5月16日,除岷江水电ST浪莎只字未提外,其余川渝上市公司均发布了此次地震对公司的影响公告。对此,记者致电川渝60余家上市公司了解灾情,但由于正处于抗震救灾的特殊时刻,真正能够电话连线的公司仅有20余家。

从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值得庆幸的是,大部分川渝上市公司没有遭到较大损失,但宏达股份受灾严重,已核实死亡人数为31人;金路集团直接经济损失也高达约9000多万元。

  绵阳市

  (8113人遇难,8000人被埋,当地共4家上市公司)

  四川长虹:据办公室人员介绍,地震对公司有影响,但不严重。公司现在还在停电中,房屋也有损坏,如墙面脱落等。公司在绵阳地区所属区域暂停生产。

  新希望:办公室人员介绍,公司总部位于锦江工业园区,所以影响较小,员工一直坚持正常上班。位于绵阳分公司、广汉国雄饲料公司及四川新乐塑胶公司生产暂时停止。公司总部办公楼不同程度地出现了裂纹,初步预计损失达300余万元。公司取消了原订于5月20日召开的2007年年度股东大会。

  *ST绵高:董事办公室人员介绍,5月6日起公司刚从绵阳迁新址至成都市锦江区,肯定比原厂址受灾程度小一些。公司5月15日已恢复生产,公司及下属绵阳地区子公司未有人员和财产损失。

  四川湖山:据董秘陈禹介绍,公司目前无人员伤亡,绵阳本部员工也自5月16日起正常上班。公司办公及生产场所房屋局部出现破损,但几乎没影响。公司主要生产经营业务在广东省深圳市,因此本次地震没有造成太大影响。

  汶川县

  (地震中心,当地仅1家上市公司)

  岷江水电:连续4天电话都无人接听。据了解,岷江水电不仅管理总部位于受灾严重的都江堰市,旗下的草坡、铜钟、沙牌、下庄、南新等5座水电站更是位于地震中心汶川附近的岷江水域,本次震灾将很可能对该公司造成较大影响。

  德阳市

  (6701人死亡,3万人被困,当地共2家上市公司)

  金路集团:(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截至5月15日下午,公司直接经济损失约9000多万元,间接经济损失目前尚无法确认和统计,并且有人员伤亡情况。目前公司主要生产企业处于停产状态。

  什邡市

  (遇难近3000人,万余人被困,当地仅1家上市公司)

  宏达股份:据董事办公室人员介绍,截至5月15日,已核实公司死亡人数为31人,还有一部分人在抢救。另外,公司租赁的地处龙门山脉四川省什化股份有限公司资产全部损失,涉及的金额为4696万元。因液氨泄露,硫磺燃烧,对公司生产经营的原燃材料等造成的损失正在核实中。公司不能确定复牌时间,希望投资者能理解。在公司总部及安全的地方员工已经照常上班了。

  成都市

  (遇难1215人,受伤5735人,当地共31家上市公司)

  川化股份:该公司自2月21日起一直停牌,据证券部郑先生介绍,公司位于青白江区,虽有较强的震感,但生产装置和房屋建筑都是混凝土结构,比较坚固,所以目前未受到破坏。但为了避免地震余震的影响,确保设备及所在地的环保安全,公司已于5月12日下午将所有生产装置停止生产,这可能对公司业绩有一定影响。公司一直在研讨的重大事项,不会因本次地震受影响。

  川投能源:据证券部陈先生介绍,子公司长飞双龙公司等均有设备损坏,受灾最严重的子公司天彭电力有2名员工受伤,该子公司利润占公司利润总额不超过1/10,所以,预计不会对公司全年经营业绩造成大的负面影响。

  国栋建设:公司地处成都、广元两市的所有工厂及大厦共6处,除广元的工厂烟囱出现裂纹外,其5处现已全面恢复生产。

  四川路桥:证券部相关人士介绍,主要震区没有公司承建的路桥施工项目。目前公司员工、机械设备都去一线救灾。至于公司将受益灾后重建等,现在谁都没时间去想这事。

  禾嘉股份:据董事办公室张先生介绍,除公司总部办公大楼窗户及装修部分和部分办公电器造成损坏外,别的全部正常,财产也未遭受损失。今后生产经营应该不会受影响。

  遂宁市

  (遂宁遇难25人,受伤233人,当地共5家上市公司)

  高金食品:据相关人员介绍,下属子公司中地处什邡、广元、巴中的3家子公司因地震出现了房屋裂缝,但公司购买了财产保险,不存在财产遭受较大损失的情况。公司仍需对房屋,设备进行检修,且所处地区暂时停水停电。以上公司停产期间将导致屠宰数量下降,对经营业绩有一定影响。但对今后的生猪市场影响,还无法判断。

  西昌市

  西昌电力:公司表示生产运行情况良好,电力供应一切正常。目前无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的情况。

  乐山市

  (遇难8人,当地只有1家上市公司)

  乐山电力:据董事办公室人员介绍,本次地震波及至乐山,但未造成员工伤亡事故,也未对公司发电,供电、供气、供水系统以及煤矿、宾馆财产造成重大损失,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公司下属煤矿企业自5月12日起已经暂停生产,人员已全部撤离。但本次地震对公司当期利润不会造成重大影响。

  峨眉山

  四川金顶:董事办公室钟女士介绍,峨眉山市离震区较远,所以未造成人员及财产损失。公司水泥生产经营正常。至于5月14~16日公司股价连续涨停,可能是灾后重建受益的行业,这完全是市场的判断。

  宜宾市

  ST浪莎:公司周女士介绍,公司的主要生产基地在浙江义乌市,所以本次地震对公司没有影响,生产经营正常。

  重庆市

  (遇难者已达14人,当地共26家上市公司)

  重庆钢铁:据证券部人士表示,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正常,未受到任何影响。

  三峡水利:董事办公室王女士介绍,公司资产90%以上在重庆市万州区和奉节县,生产经营一切正常。

  西南药业:董秘办公室人员介绍,公司主要生产片剂、针剂、冻干、输液及麻醉药品等,目前工人正在加班生产;另一方面是销售,公司已经从重庆输送药品至成都,由国家统一发送。大灾之后,生产抗生素也是公司的主营业务,灾后重建无疑也会提升公司中期业绩。

  太极集团:据相关人士表示,生产经营正常,正面影响多一些。

  四维控股:公司主营建筑卫生陶瓷,据证券部相关人士表示,公司可能会受益于灾后重建。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