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国企股本周跑赢港股大市

  ⊙本报记者 王丽娜

  本周港股的行情总体稳中有升,国企股跑赢大市。本周一四川发生强烈地震造成该地区重大损失,灾后重建工作涉及的钢铁、医药、水泥与建材股受到市场追捧。

  截至昨日,恒生指数收报25619点,本周累计上扬555.6点,涨幅为2.2%;国企指数昨日收报14186点,累计上扬523点,涨幅高达3.8%。
香港股市本周日平均成交额为771.4亿港元,较上周跌3.4%。

  市场预期钢铁股将从灾后重建中受益,因而钢铁股本周大受追捧,马钢与鞍钢H股本周均急涨13%,重庆钢铁则累计上涨逾18%,该板块本周表现最出色。水泥与建材股也不甘落后,海螺水泥升逾12%,中材股份升10%,中国建材升13.4%。医药股方面,广州药业与中国制药涨幅介于4%至10%之间。

  即将于下月加入恒指成份股的两只新蓝筹本周同样受到了市场的追捧,中铝本周累计升逾10%,腾讯控股则在一季度靓丽业绩的刺激下大幅上扬逾16%。

  虽然央行本周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但是市场预期四川地震将令政府放宽对中资银行的信贷控制,从而刺激六大中资银行股全线上扬,这也成为力撑大市的主要力量。中资银行股中,建行、工行与招行涨近4%,中行与中信银行涨近6%,交行涨近2%。因市场预计保险公司对四川地震的赔偿或远高于年初的雪灾,中资保险股表现逊色。中财险挫4.4%。不过,中国人寿和平安保险微幅上扬1%左右。

  法国兴业证券董事李锦表示,由于内地出现大地震之后,市场预期宏调措施或会稍为放缓,港股后市短期或会较跟随内地股市表现,但由于成交额仍然不足,26000点水平应有一定阻力。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