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灾区中的股东大会

  ⊙本报记者 田立民 成都报道

  在灾后的第四天,在子公司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四川绵竹汉旺的人员和生产设施遭受重大损失的时候,东方电气昨日在成都如期召开了公司2007年年度股东大会和关于公开增发的临时股东大会。

  公司董事长斯泽夫面色凝重,介绍了公司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汉旺公司的受灾详情。12日地震一发生,斯泽夫和公司董事、总裁温枢刚组织人员兵分两路至德阳和汉旺救灾,斯泽夫前往的是汉旺。他说,由于当时消息不通,最初的救援基本依靠自救,斯泽夫数度哽咽,用“可歌可泣”来形容东汽的员工。有的轻伤员被救出后休息片刻就投入抢救支援,有的孕妇也在尽力救灾,有位干部在东汽中学指挥抢救学生两天之后才去到自己的妹妹、妹夫被埋的现场,妹妹已经离世,妹夫生死未明……这样忘我抢救生命的事迹令所有在场的人都为之动容。截至15日下午3时45分,东汽汉旺公司已死亡356人,其中职工80余人,学生140人,其余为家属区人员。

  斯泽夫表示,虽然东汽汉旺公司遭受重大损失,但所幸公司的水电发电机组、汽轮发电机、电站锅炉、风电、核电、燃机等业务和相关生产设施并没有受到大的影响。

  目前,东方电机、东汽德阳分部等已逐步恢复生产经营,其中,东方电机预计5月25日之前可全面达到原有生产能力,东方锅炉已正常生产,东方重机的核电生产也很顺利。另外,公司将千方百计通过发包、社会资源调配等方式,调配东方电气集团内外以及国内外的资源,以完成年度生产任务。

  斯泽夫说,经过这场天灾,东方人的凝聚力更强了,公司有信心、有决心进行灾后的恢复生产以及部分重建工作,东方电气建设国际一流发电设备制造企业的目标不会改变。事实上,公司在这个非常时期如期召开股东大会本身已经展示了东方人对抗震救灾和重建的信心。“青山依旧在,东方会更红”,斯泽夫如是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