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摩根大通表示今年A股指数还能增长20%

  “奥运会前的市场表现还是会好的”,“今年,A股的指数还能增长20%左右,”摩根大通中国证券市场部董事总经理兼主席李晶今日在沪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比较看好金融板块,尤其是大型国有银行股。

  A股在奥运前的表现还是好的,李晶指出,在未来几个月,表现也会比第一季好。

一方面,证监会要求基金公司保持稳定,对基金公司盈利是利好,同时,前段时间印花税调低,QFII从100亿美元的额度推高到300亿,限制流通股的管治,对新股供应的限制,以及监管层领导不断得鼓励股民要对市场有信心,……种种迹象显示,A股公司盈利状况在下半年还是看好的。

  不过,李晶也坦言,今年市场的情况不可能像往年一样,目前,比较倾向于20%的增长,即上市公司盈利增长约20%,而今年指数的增长也应在20%左右。

  针对市场上关于对股票供应过量的忧虑,“其实没有想象得那么厉害,”李晶认为,限售流通股的解禁从2006年已经开始,2007年第一季解禁的股票其实比今年第一季的更多;大部分的限售流通股均有国家持有,流通的机会非常低;同时证监会四月份出台办法,针对性地规范和指导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的转让行为。

  李晶预测,未来几个月,政府可能出台政策激励A股表现,从而鼓励国民把钱从银行拿出转到股市。

  “股指期货在三四季度推出的可能性很大。”李晶认为,它的推出将有利于股市长期发展,它的影响也将远超过创业板对市场的影响。

  最近农业板块上涨明显,对于农业板块,李晶分析,在农业面临短缺的情况下,受益者并非中国,而是一些农业先进的国家,如美国、巴西、澳大利亚等,它们的生产率较高。目前在A股、H股上市的农产品行业还都是一些中小型公司,没有大型公司,而且这些公司还会受到政府物价限制的影响。

  “金融业,尤其是银行业,是我们比较看好的行业,但我们并不看好保险。”李晶指出,银行业受惠于净息差扩大、费用增长及资产质量改善,预期银行业将继续录得盈利增长,同时中国各大银行继续寻求海外并购机遇。因此,比较看好大型国有银行,“百分之三四十的增长应该是没问题的,所以大型银行股的股价三四十的增长夜没问题。”此外,还比较看好上游行业,如煤炭、原油勘探等。对下游行业,由于下游企业继续受政府物价限制措施挤压,所以不看好。

  而对于套牢一大批股民的中石油,李晶表示“中石油还有下跌空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